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人點「6人餐」 高記店員:無低消但要加點


發佈時間:2017/09/2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8:45

到餐廳吃飯,消費者都會注意是否限定「低消」。有民眾投訴15日晚上他們一共11人到知名餐廳吃飯,點了5到6人份的套餐,明明進店裡時,店員沒有告知有「低消」,菜單上也沒有寫。事後店員卻說,每一人至少都要點一道餐點,雙方產生爭執。


 

店員vs.消費者:「我們就是沒有算低消,但是至少進來一個人要...,那為什麼會每一桌規定不一樣。」

吃飯吃到快跟店員吵起來,全是為了店員要求每個人都要點一道菜。

店員vs.消費者:「因為我們這邊是沒有所謂低消,但是至少一個人要點一道菜。」
 

15日晚上,消費者一群11人到高記中山店吃飯,點了5到6人份套餐,一共有10道菜,菜單上明明沒有低消說明,服務生卻一直要求加點。

店員vs.消費者:「你們是11位,那你們的套餐是算6人所以說6份,那其他人就是要點到11份,但是我們小菜不算,你們在哪裡告知,菜單上嗎?我們這邊沒有寫菜單上寫,我們是會口頭上告知。」

消費者和店員僵持不下,後來業者雖然讓步,但一頓飯民眾吃得一肚子火。

投訴人:「就是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再來就是規矩就是你們講,那今天我們沒有反應的話,我們是不是就要乖乖的再多點幾盤菜給你們賺去了。」

高記餐廳回應店內確實沒有低消,但按照SOP,店員會依「比例原則」要求客人加點,希望一人必須點一道菜,但也沒有強制規定。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依照)定型化契約,你應該讓消費者在你營業場所,事先讓消費者去知道他的權益在哪裡,如果假設你沒有事先公布的話,那你不能拘束消費者,消費者可以拒絕繳這樣的費用,如果消費者已經繳的話,當然可以跟各地消費者服務中心,或消保官申訴。」

消保官強調,有沒有低消店家一定要事先告知,避免衍生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消#投訴#加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89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