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雙颱夾擊!挾今年最強風雨襲全台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1:57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輕颱泰利持續增強,中央氣象局預估,泰利將以中颱以上強度直撲台灣,不排除在明(12)日白天發布海警,晚上至13日清晨發布陸警。而除泰利之外,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新的熱帶低氣壓成形,不排除增強為輕度颱風,屆時可能會在台灣附近出現雙颱,是否與泰利交互影響,仍有待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泰利持續往台灣東方海面前進,結構及強度都還在增強當中,持續有發展空間,可有機會發展到中度颱風以上水準。由於路徑穩定,台灣受到暴風圈影響時間為週三晚間至週四晚上,幾乎全台灣都會受到較強風雨影響。

 
 
彭啟明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壓有稍微東退趨勢,許多預測都已出現偏北,轉為偏台灣東部或東北部,這是未來這一兩天觀察的焦點。因為中央山脈對颱風有決定性影響,登陸點會造成各地在風勢和雨勢的差別,但以風險的角度來看,全台灣都必須要有所準備因應,尤其當各類警報準備要發布時,特別要注意。

而最新的氣象動態顯示,菲律賓東方有新的熱帶低氣壓成形,由於環境不錯,氣象局預估有增強為輕度颱風潛力,到時候在台灣附近可能出現雙颱風,有沒有可能跟泰利颱風交互影響,還要持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孕婦遇車禍命危 馬偕急剖腹「媽媽小孩一起救」
近視族注意!視網膜剝離比率 台灣居全球之冠

達人評比台灣最好吃泡麵 拿下第一名的是這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利#颱風#海警#陸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535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