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究台中能見度不良原因 環署NASA合作


發佈時間:2017/09/0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3: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環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將與地方政府、學術單位及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整合先進監測設備、蒐集科學數據,盼釐清台中市能見度不良原因並尋求解決之道。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監測資料顯示,台灣細懸浮微粒PM2.5手動採樣數據已呈現逐年改善趨勢。不過,除了宜蘭、花蓮及台東外,其餘縣市年平均值仍超過標準15微克/立方公尺。

環保署指出,雖然細懸浮微粒質量濃度有改善,但仍常發生能見度不佳情況,推測可能是0.4至0.7微米的粒狀物數目眾多,在大氣中懸浮期較長所導致。

環保署表示,與NASA自民國95年起就已密切合作,今年也將運用國際先進的科技設備及衛星遙測技術,與台中市政府攜手合作,結合國內學術單位,推動能見度與細懸浮微粒監測分析計畫,盼能釐清細懸浮微粒與能見度的相關性,以提出具體管制作為、落實空氣品質維護工作。

環保署指出,將持續透過中央地方攜手合作,推動相關空氣污染管控措施、加速改善空氣品質,以有效降低民眾暴露在細懸浮微粒危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ASA#PM2.5#懸浮微粒#能見度#空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5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