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辦消防常識票選 火災該躲哪奪冠


發佈時間:2017/08/30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消防局日前與義消婦宣榮譽大隊長、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共同設計問卷,調查市民最想知道的消防常識。今天公布統計結果,該躲哪裡、往上或往下跑以及救火順序是票選前3名。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今天在公布調查結果的記者會致詞表示,今年7月逢甲氣爆案,有民眾躲進浴室而喪命;今年3月烏日住宅火警,因延誤通報及未裝設住宅用警報器,造成祖孫4人死亡悲劇。擁有正確火災應變常識,傷亡都是可以避免的。

 

台中市消防局與擔任義消婦宣大隊榮譽大隊長的市長夫人廖婉如,共同設計「市民最想知道的消防安全應變常識」問卷,發布在市政府、消防局網站等管道讓民眾票選。

廖婉如今天在記者會揭曉統計結果,前3名分別為「如果逃不出去要躲哪裡」「如何逃生,要往上跑?往下跑」「叫家人、逃生、打119及救火的順序為何?」

台中市消防局婦宣大隊長葉錦蘭則是在結果公布後,針對民眾關心相關問題解答。她表示,如果逃不出去,可以躲在不燃隔間、門可以擋住煙、熱,還有對外窗戶的房間。逃生時原則上要往下跑,但是在地下室記得往上。
 

此外,救火順序應該先叫家人逃生後,接著打119,視現場火勢狀況再救火。葉錦蘭表示,未來會以這些作為宣導工作的重點,宣導更貼近民眾的需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火災#安全#常識#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186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