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一週水氣多 首波鋒面9月初接近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7:29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四(24日)到下週二(29日),未來幾天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各地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首波秋天鋒面有機會在9月初接近台灣。
 
氣象局提醒民眾,台灣未來一週水氣仍多,各地區主要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方面大致為32至35度,但沒下雨時仍悶熱,提醒民眾做好防曬並隨時補充水分。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未來幾天水氣稍多,逐漸恢復典型夏季炎熱天氣,相較過去乾熱的高溫天氣,稍微轉為偏濕熱,下一波可能留意中國北方系統南下,有機會在9月初有今年首波秋天鋒面接近。不過還是非常炎熱的天氣,但台北高溫至少沒有像前兩週動輒37至38度,這時候約是35至37度間。
 
彭啟明也提醒民眾9月仍有颱風生成的可能,由於高壓回到典型的夏季型態,在9月的天氣變數還是颱風,西太平洋中,統計上年平均生成26至27個颱風,而天鴿颱風剛好是一半第13個,9月和10月都還是颱風的發展旺季。他強調,不管這次颱風影響如何,變動度多大,每一次颱風都是重新洗牌,新的考驗,只有平常的基本功,準備工作,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彭啟明#溫度#水氣#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0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