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在最後一刻留念」她急診室求拍照 惹哭護理師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3:05
圖/取自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魏智偉 臉書
圖/取自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魏智偉 臉書

我們常常怕談論死亡,不知道如何向臨終的家人道別,常常心中想說的話,最後來不及說!一名急診醫師就在臉書分享文章,他說忙到不可開交的急診護理師突然被一名阿姨叫住幫忙拍照,當下意會不過來,原來是她好久沒和病危的家人一起拍照,「想在最後一刻留下紀念」,這幕也讓一旁的護理師忍不住泛淚。
 
急診鋼鐵人魏智偉醫師,深夜在臉書PO「值得被尊敬」一文指出,在急診室,一個阿姨叫住護理師,請她幫忙拍照,原來阿姨是一位病危老先生的家屬。她說:「我們兩個好久沒有一起拍照了,想在最後這一刻留下紀念。」護理師接過手機,「畫面裡的阿姨,哭泣的雙眼堅強地露出微笑。而老先生的眼神雖然依舊空洞,但卻感覺得出變得濕潤。」雖然急診室內滿是冰冷儀器,但這畫面太催淚,讓幫忙拍照的護理師也忍不住泛淚。

 
 
魏醫師說,幫忙拍照的護理師在下班後忽然又想起那畫面,「她自責自己當下沒有辦法好好的引導四道,讓病人在臨終可以對家人好好的『道歉、道謝、道愛、道別』,為此她下了班還耿耿於懷。」
 
魏醫師急忙安撫,在如此不合理的醫療環境與工作條件中「妳已經做得很好了!」。雖然只是一張照片,但對病人與家屬而言勝過千言萬語,「護理是神聖且值得被尊敬的一群人。」
 
文章一出,感動許多網友:「每個護理人員都好棒,謝謝你們的盡心努力」、「像這群優質的團隊致敬,感恩有你們真好!」、「還是很多人是很感激你們的,愛要即時,愛要說出來讓愛你的人知道。」、「醫院雖然感覺冷,但那份感動是溫暖的,醫護人員辛苦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急診#醫師#護理師#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