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看帳單!全台限電編組 「A至F」輪流當爐主


發佈時間:2017/08/16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3:29

全台大停電之際,有民眾很疑惑為何自家停電了,但是鄰近的住戶卻沒有事,省電達人解釋,台電的饋線系統很複雜,隔了一條街就可能是不同區域,而在每戶的電費帳單上,都有台電編列的限電組別,除了國防、交通要地等,有6組都會輪流實施限電。


 

民眾:「(停電)4點半到大概7點多。」

15日下午全台大停電之際,有人受影響,不過也有人家裡一點動靜也沒有,是攤開電費帳單仔細一瞧,全台限電其實有分組別。

英文字母代表什麼意義,根據台電內部規劃的編組原則,從A到F是一般用戶會輪流限電,最後H組是國防交通要地,不會被限電衝擊,I則是工業用戶採5階限電,J是台電的電壓饋線不受影響,會被限電的組別也分兩類。
 

假設今年A和B為緊急限電組,C到F則則為計劃限電組,AB實施後,隔年換CD為緊急限電組,每組平均負載400萬瓩,限電每次50分鐘。不過也就民眾疑惑自家停電,鄰近住戶怎麼好端端沒事。

省電達人:「你家隔壁絕對不可能分另外一組,但是你家對面過了一條馬路,可能就是另外一條饋電線。」

達人表示台電饋電系統複雜,雖然相隔一條街就可能是不同區域。這次停電衝擊668萬戶,台電表示依照規章,每輪限電減免2.6元,依普遍停電時間計算,最高可減免到7.8元,但消基會批評減免外還要賠償。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在消保法當中還有提到說,如果是基於故意或過失,造成消費者損害的話,其實這有懲罰性賠償的問題。」

停電衝擊廣大用戶,消基會提醒還得看,消費性用電服務契約怎麼簽,才能進一步打訴訟獲得理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停電#輪流#限電#饋線系統#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613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