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鉛酸電池易膨脹炸 隨身風扇禁上機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3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19:38

天氣熱,隨身風扇可以走到哪吹到哪,造型也越出越多款,不少民眾都會購買,不過要注意了,若是它裏頭使用的是鉛酸電池,可是不能帶上飛機的,因為鉛酸電池的成分,比手機筆電用的鋰電池還更不穩定,容易膨脹爆炸,因此被民航局列為危險物品,無論隨身或是託運行李通通不能帶。


 

桃園機場自願放棄箱裡,藍色的粉色的兔兔造型風扇10多個,緊接著馬上又有旅客被查扣。

民眾vs.安檢人員:「2支電風扇(想說它有充電的)小姐外面有親友嗎?把它寄回去(沒有)。」

2個HELLOKITTY造型風扇,放在隨身行李裡被驗出來。
 

遭查扣風扇民眾:「不到200,那算了,就不要好了。」

原本想要帶出國,不怕小孩熱到,不過這下,可愛風扇又要成為放棄箱內的囊中物了。

安檢人員vs.記者:「這種類似鉛酸電池機車電池,(它等於是類似機車電瓶那種的)是,裡面會有一些強酸的液體。」

原來這類隨身風扇,不能帶上飛機,問題是出在電池上,因為它們大部分都是使用「鉛酸電池」,比起手機相機使用的鋰電池還要更不穩定,容易膨脹爆炸,因此被列為危險物品。

安檢一隊副隊長蘇培倫:「託運跟手提這種材質的電池,都是不能攜帶的,如果要攜帶要經過特別的認證,或是文件證明,一般可能有來台灣旅行的團體旅客,因為比較漂亮的造型風扇,他們購買了,但是沒有注意到裡面的電池材質。」

除非有經濟部標準局的BSMI相關認證,不然鉛酸電池,無論是隨身或是託運行李,通通不能帶,但一般市售的幾乎沒認證,價錢又便宜,不少民眾都選擇直接放棄,而不是郵寄回家,或許下次打包行李前,電池成分先檢查一下,免得突遭查扣,壞了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安檢#隨身#電風扇#電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39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