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好心切「動腳」激勵 戲劇王子李菄峻道歉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0 12:18

這名戲曲學院動手的老師,在戲劇圈小有名氣,更有戲劇王子之稱,在學校教戲多年,他出面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因為求好心切才會動手,講到難過處甚至落下眼淚,已經向學生道歉,學生也非常挺老師。在學校教戲,大多是採「師徒制」傳承,感情好,往往也會激勵同學,但這回動作過大,老師道歉,表示會深自檢討。


 

戲曲學院老師李菄峻:「他到今天還是很尊敬我,還是很挺我,甚至他一直跟我道歉,我真的覺得,我們劇校的孩子,我真的打從內心的說,我們真的要好好疼愛他們。」

講著教導過程,忍不住掉下眼淚,他是戲曲學院老師李菄峻,也是腳踢學生事件當中的老師,他強調一切是為了學生好,但不只動口還動手,老師也認為自己行為失當。

戲曲學院老師李菄峻:「求好心切,那學生當時可能學習狀況,不是很好,那個時候情緒上來就有點失控,影片上面對社會的感觀,造成很不安,大家對於教育是非常不安,所以也是感到真的是,打從內心的感到抱歉。」
 

舞台上展現精湛演技,李菄峻在戲劇圈小有名氣,2004年從台灣戲曲專科學校,京劇學系畢業,25歲就擔任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的專任教師,平時教學認真,這回因為求好心切,出腳踢學生已經向對方道歉。

戲曲學院學生:「都很累阿,學戲本來就是一件很累的事。」

戲曲學院學生:「還好,就習慣就好,也沒有很用力,就是輕輕的提醒你一下。」

對於戲曲專長來說,「師徒制」訓練嚴格,往往都會用各自的方法來激勵同學,雖然出發點是好意,不過師徒之間訓練尺度還是要拿捏得宜,以免功夫沒學到,卻先傷了感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曲學院#師徒制#道歉#激勵#李菄峻#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74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