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最狂孕婦! 懷孕35週天天照舉重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2:53

最近有民眾在台南一間健身房,看到懷孕35週的孕婦在舉重,讓人忍不住稱她是最瘋狂的孕婦,實際找到這位孕婦才知道,原來她之前就是健身房的選手,懷孕後仍保持健身習慣,不但沒有覺得不適,還認為有助於下個月自然生產,而醫師也認同這樣的說法,但要注意得經過醫師評估,而強度也要隨著懷孕週期適度降低。


 

女子在健身房舉重運動,看得出來肚子有點大,但這可不是太胖需要減肥,而是她已經懷孕35週,肚子裡有小寶寶了。這位25歲的準媽媽江敏,除了舉重,各種健身器材也不忌諱,原來懷孕前她就是健身房的體健隊選手,而後面這位身材魁武的男子,正是她的先生,同樣在健身房擔任教練,夫妻倆都有運動習慣,因此就算懷孕,一天沒運動反而不舒服。

孕婦江敏:「這是我平常會做的事情呀,所以我覺得懷孕不是生病,不是病人一樣可以做(重訓)。」

江敏預產期在下個月底,但目前體重56公斤,只比懷孕前多了3公斤,她說靠著重量訓練,除了懷孕初期有孕吐,之後就沒有過任何症狀,其他會員看到覺得太瘋狂,但醫師卻很認同。」
 

奇美醫院主治醫師徐英倫:「我覺得孕婦做重訓也是OK啦,只是說最好是那種懷孕前,她本來就有基礎的人會比較好。」

醫師表示重量訓練,確實有助於自然生產,也能減緩孕婦的各種不適症狀,但隨著懷孕周期增加,還是得搭配有氧運動,適度降低強度,並經過醫師諮詢評估,才能讓媽媽跟寶寶同時動得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孕婦#健身房#重訓#預產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07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