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就是大爺? 店家感嘆「奧客文化」嚴重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0:21

奧客這兩個字,這幾年其實在台灣常常出現。甚至有店家觀察,很多台灣人都有「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也讓別人有「台灣奧客比較多」的印象。網路上,甚至有匿名粉絲專頁,用來發洩遇到奧客的不滿,畢竟如果是老闆遇到,還能回擊,不過若是基層員工,就只能默默吞忍,才會在上頭,發洩兼取暖。


 

客人上門,做服務業的親切微笑是標準配備,他是LOMO,從採購轉戰咖啡店長一年多,幾乎天天遇到奧客上門。

咖啡店店長 LOMO:「(蛋糕)剩其他客人已經預訂的,我們在上面還沒來得及掛一個結束的牌子,他就覺得我為什麼我來吃不到,別人明明就有,是不是刻意在做飢餓行銷。」

扯開喉嚨,大吵的場面,就在這安靜的咖啡廳發生,他也坦承服務台灣人真的比較不容易。
 

咖啡店店長 LOMO:「普遍消費者意識形態,可是都會覺得,花錢就是大爺。」

畢竟是店長遇到不合理的客人還有權責正面回擊,不過換成是員工就怕得罪客人也得罪老闆,連工作都沒了,只能自己吞下來。

靠北奧客粉絲專頁應運而生,匿名投訴發洩心情,已經有21萬個讚。有超商員工碰到客人帶狗上門,隨地大小便,假裝若無其事,店員好心規勸,還被威脅要投訴,也有餐廳員工被客人要求拿烤牛肉到桌邊,結果委婉回答這是自助餐,竟然被投訴服務不周到。

專櫃店員:「不能跟客人講,這種事情只能自己互相療癒,想說反正是服務業,你們也不能對我們怎樣,就太誇張就越來越誇張,(也是希望機會教育)對啊。」

上網發洩之餘也希望機會教育,不過杜絕奧客根本之道,還是將心比心,多多體諒就好。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客文化#服務業#得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925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