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體檢血糖低開車睡著 連環撞汽機車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9:17

體檢後血糖過低釀連環撞車禍!台中大里一名70歲的黃姓老翁,自行開車到醫院健檢,從前一天晚上就沒有吃東西,一直到檢查完空腹長達15個小時,沒想到剩不到800公尺就要到家了,卻開車開到睡著,先暴衝對向車道撞爛一輛轎車,又再接著連環撞毀2台機車,造成3人受傷;醫生解釋,65歲以上民眾到院健檢,都會提供簡單小點心,空腹時間絕對不要超過12個小時以免血糖過低、造成身體不適。


 
 
車子往前開,後輪幾乎貼著一台機車,倒地摩擦超過3公尺,受傷騎士坐在馬路上,痛的完全沒辦法動,只能被抬上擔架送醫,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目擊民眾:「有一個阿伯被壓在車底,我們這邊好多人去幫忙抬車,把他拖出來。」

70歲的黃姓老翁,一隻手扶著轎車看起來很無力,他就是肇事駕駛,轎車保險桿整個掉下來 ,而被他撞的機車更慘,解體變成廢鐵;還原車禍現場,台中大里區中興路2段,黃姓老翁開車開到一半竟然睡著,先暴衝撞爛對向直行轎車,又連撞兩台機車。
 

霧峰分隊小隊長王世建:「老翁表示他血糖過過低,因為他有到醫院體檢,然後他早餐跟午餐都沒有進食的關係。」

警方調查,老翁開到睡著是因為早上要到醫院健檢,規定抽血不能吃東西,老翁從16日晚上12點過後就沒進食,隔天檢查完也沒吃東西就開車回家,空肚時間長達15小時。

中國醫預防醫學中心主任劉秋松:「胃腸鏡,這一定要空腹,有的要做超音波這個也要空腹,假設他都不做胃腸鏡,只有抽血的話,那抽完血就馬上吃了。」

院方主任表示,一般會提醒健檢民眾,夜間12點後不能進食、喝水,空腹頂多最長12小時 ,是健康民眾能忍受的範圍,只是擔心老人家體力沒法撐這麼久,會額外提供簡單點心,民眾有特殊病史也會視狀況優先檢查 或吊點滴補充營養,只是醫生也說,最怕就是醫院明明有提供餐點補充營養,但民眾健檢完不吃也沒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檢#血糖#空腹#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69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