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售員變清酒商老闆 忍滯銷營收翻10倍


發佈時間:2016/12/1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20:35

想創業開店,首要條件是勇氣!33歲的林先生是日本清酒代理商老闆,4年前他是銷售員,因為對清酒跟日本文化感興趣,毅然辭職,並跟爸媽預資百萬創業金,經過磨練推銷口才,從一個人單打獨鬥拜訪餐廳業者,經過試喝、談價錢,到把清酒送到客戶手中,現在已經變成10幾名員工的老闆,客戶數量也從50多家變成400多家,增漲8倍,而總營收也翻了10倍,林老闆說,要當成功的酒商老闆,最重要的是懂得適時求新求變,還有忍過滯銷期。


 

新顧客走進門,清酒商的年輕老闆立刻上前招呼。

清酒商老闆林建偉:「這一款是氣泡式的清酒,酒精濃度比較低,比較適合年輕族群,這一款酸酸甜甜的口感喝起來有點像白葡萄酒。」

拿出展示瓶一連介紹好幾款,但只要看到顧客猶豫不決就見機行事,改行銷方式。
 

清酒商老闆林建偉:「那這一款的酒款,我們在喝之前可以先聞一下它的香氣。」

林老闆今年33歲,4年前跟爸媽預支百萬創業金,從公司銷售員變成清酒代理商老闆,赴日進口,賣給餐廳佔9成、散客1成,只是開店第一年沒經驗也沒知名度,最怕遇到產品滯銷。

清酒商老闆林建偉:「有時候新的酒款,那一開始消費者完全沒有接觸過,都會花3到5個月的時間去做行銷推銷,那有一次最久的時間是一款酒我有花了1年多才成功。」

不只推銷大不易,營運成本包含人事費、水電費、店面租金,一個月大約20多萬,在創業初期也是一筆負擔,林老闆經營4年,體會出8比2原則,8成酒款有穩定客群,是支撐成本開銷淨賺主力,剩下2成可推季節性或新品,開發新商機,創業前2年店面規模不大,林老闆沒請業務,自己開車全台趴趴造,從推銷、成交到出貨都是獨立完成。

清酒商老闆林建偉:「因為餐廳他們考量到倉儲的空間,一般都與宅配配合作運送的方式,那也相較之下,比起請司機來的省一點點成本。」

創業第一年只跟50多家客戶往來,至今穩定客源高達400多家,口碑行銷散客多2成,總營收翻了10倍,現在林老闆的店販售70多種清酒,而他說要做一個成功的酒商老闆,適時求新求變是必備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酒代理商#創業#滯銷期#求新求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68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