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產婦痛哭付不起手術費...仁醫動員賠錢救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4:26
圖/Jin-Chung Shih臉書
圖/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醫院的知名婦產科醫師施景中,17日深夜在臉書分享他當天進行的一場「特別」的手術,卻感動了無數網友。這名動手術的孕婦,因為她的手術除了複雜外,還需要自費一筆很高額的醫藥費,健保無法給付,但卻發現孕婦與老公兩人都沒收入。施景中想到,他過去曾經發願要幫這些因生產而大出血的孕婦,「沒有錢,我們更應該幫!」於是決定無償幫這名孕婦動手術。

施景中說,這名孕婦上週從別院轉到他的門診,但才照了超音波,他就發現是「兇險」的「植入性胎盤」(指生出胎兒後,胎盤仍會緊黏在子宮無法剝離,會造成產婦生產時有生命危險)。但是施景中知道,開這種手術需要自費非常高額的醫藥費,「如果術中使用人工合成止血基質,短短一隻5ml,便要將近2萬元,有時要用更貴的人工合成第七凝血因子,打一次就要15萬。」於是他問孕婦:「妳有另外的醫療保險嗎?」沒想到孕婦卻說:「我們沒收入,只領國民年金。」說完不禁掉下眼淚。

 

施景中心想:「能怎麼辦呢? 人還是要救,刀還是要開,但錢… 不能花太多。」於是,他把孕婦轉到有最多科人力的手術室,光這場手術就動員了4個資深麻醉醫師,並請泌尿科來幫忙置入輸尿管支架,之後施景中出馬將小孩娩出,幸好沒有引起立即的大出血。他趕緊將孕婦送往血管攝影室,不過40分鐘就拆掉爬滿血管的子宮,成功止血,出血只有500mL,甚至比一般剖腹產還少。


圖/Jin-Chung Shih臉書

 
當施景中動完手術,走出外面向家屬講解時,該名孕婦的老公拉住他,塞給他一個皺皺的紅包,他知道那是家屬努力湊出來的錢,於是施景中沒有收下,並跟先生說:「在台大不需要這個東西,我賺的錢也比你多。」施景中也說,講這句話不是因為他薪水多而驕傲,「我是讓他寬心,我們不是看錢救人。」

經過了如此印象深刻的手術,施景中說:「雖然今天的刀,絕大多數都是做義工,很多都無法跟健保請錢、一定讓醫院賠,但我相信院長還是會支持。」最後,他也感性的說:「救人真好。」許多網友看到深受感動,紛紛留言感謝醫療團隊的無私奉獻說「世界有你們真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景中#產婦#救人#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62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