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重建雙頭馬車? 居民怨垃圾水電復原慢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劉錦源 趙立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1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1 20:29

台東縣遭受百年來最大強風襲擊,災情慘重,各縣市在第一時間就派出了人力,帶著重型機具前往救災,不過卻有居民反應,到現在第5天了,仍然沒水沒電,垃圾清運也出問題,他們質疑統籌出了問題,讓救災速度變慢,不過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表示,行政院統籌各縣市人力物力,至於台東縣則由地方來負責。

來自台中市的山貓,忙著剷除倒塌的路樹;另外這一頭,高雄市的救援人力,趕著清運亂受災戶家中的垃圾,台東受到上百年來最大強風襲擊,災情慘重,各縣市救援的人力、物力不斷湧入,讓居民備感溫馨。

 

台東居民:「各縣市支援得很快,他們很用心了,垃圾車比較慢來收,部分還是沒水沒電。」

居民抱怨救災一團亂,速度太慢了,事實上,各縣市的人力物力,都在風災的隔天一早就動員,以6都來說,台北市及高雄市,出動上百人,新北、台中、桃園及台南也有50人上下,總計就超過5百人,這些人力,到底由誰來負責統籌調度呢?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就我這邊全權負責。」
 

救災會議上,看來的確是由中央政務委員吳宏謀,發號司令,不過台東縣府表示,有關台東縣的人力及物力,則是由台東縣自行負責,如此一來,是否會形成雙頭馬車,各彈各的調而影響救災速度呢?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現在沒有主導權的問題,就是我們一起合作,台東縣政府畢竟是他們地方的需求,他們最清楚。」

另外各地愛心湧入,包括郭台銘及婦聯會,都說要捐款一千萬,各縣市首長也紛紛表態要捐出月薪救助,這些錢全都入台東縣政府的帳戶,由縣府來統籌,但是善款「有聲無影」,到目前為止,入帳的只有一千2百多萬可以運用,是否影響救災也引起質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伯特災情#台東#捐款#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87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