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勤「1人當4人用」 華信工會怒:要同工同酬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華航旗下的華信之前就訂好7月7日勞資協商,華信企業工會表示,希望和公司取得共識,因為雙方待遇差很大,以地勤來說,得身兼票務、登機、貨運站和機坪控管員,1人當4人用,但華航只會專門負責一項業務,而華信機師從原本80人到現在只剩20幾位,因為華航正駕駛月薪35萬,他們只有27萬,甚至連華航副駕駛的薪水都比華信正駕駛要高,讓他們怒吼要同工同酬。

華信地勤不只坐在櫃檯,還得「1人當4人用」,除了票務,得幫忙登機,貨運站也要run,還有當機坪控管員,到處「參一腳」,不像華航只專門負責一項業務;同集團待遇差很大,華信空服員說她們人少,工作量大,真的很崩潰。

華信空服員:「737-800的機型,華航原則上派6個人,在華信人力不足的情況之下,他會派4人派遣,而且我們有時候會是在4個人派遣的情況之下,我們可能1天飛2趟香港來回。」

華信員工感覺很受傷,「不如歸去」成了選項,華信原本有80位機師,但之前一半出走去大陸,因為月薪給60萬,比在華信要多的多,找來華航機師支援,人比人氣死人。

華信工會理事長:「我們目前大概大約有25位華航的飛行員,我們所支付的薪水是相當於華信機師40個飛行員的薪水,所以相對就打壓了我們華信的利潤。」

以華航來支援的正駕駛月薪是35萬,但華信的資深正駕駛才27、28萬,休假他們有116天,華信只有84天,而員工們出差費,華航是1350,華信則是3餐加上雜支只有340,差了近4倍。

華信空服員:「我們的年終獎金卻是不能比華航更多,華航那一年是虧錢的,我們公司小賺3千萬,華航事實上是虧了1億2千萬,可是華航的年終獎金卻是比我們高的。」

連年終獎金都受委屈,華信企業工會之前就訂好7月7日和總經理勞資協商,有華航罷工的「前車之鑑」,這回工會說談不攏,「不排除跟進」罷工,要同工同酬,不要做委屈的小媳婦。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信#工會#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67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