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不通風 沾油抹布半夜「自燃」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真的要小心!新竹接連傳出兩起自燃的案件,有店家把沾了油的抹布堆在一起,因為通風不良,最後竟然自燃引發火警,專家說因為植物油比動物油更容易氧化產生熱,再加上細菌孳生,又放在不通風處的話,就可能因為熱能累積過高燒了起來。

夜晚中的市場一片寂靜,但突然這架上的籃子突然冒出白煙,不久就冒出火來,火勢越燒越大,還延燒其他攤商;市場休息,沒人怎麼會冒火?監視器拍到這層架,才知道原來惹禍的就是他。

竹市消防隊火調科員鐘仕安:「他山上有養狗,他會習慣性去載去要那個油渣回來餵狗吃。」

這一大袋油渣全是水果攤老闆要來準備拿去餵狗,但因為溫度過高又沒有散熱 ,才會自燃。

竹市消防隊火調科員鐘仕安:「他是使用大豆油做炸油,那大豆油他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相當高的油類,也就是他在空氣中容易氧化、發熱。」

離奇自燃的案件還不只這一起,今年4月5日清晨,竹科園區附近的一間餐廳也突然冒出濃煙;警消趕來撲滅火勢,但調查起火點才發現禍首竟然是成堆的抹布。

因為調查發現起火點是在廚房的層架上,除了堆放沾油的抹布還有電扇,但電扇並沒有插電,加上沒有短路,才確認就是抹布自燃。

清大化學系教授凌永健:「密閉空間的話,空氣又不流通,溫度又再升高,升高到一定的燃點他就會燒,燒起來抹布上面又有油,所以是有可能的。」

專家說植物油比動物油,更容易氧化產生熱,抹布中的油會氧化,加上細菌孳生以及不通風的環境都會產生熱能,就有可能發生自燃,所以別小看沾有油汙的抹布,除了要清洗還要放在通風處,才不會因為導熱快速造成自燃意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布#油渣#自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93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