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旗幟再利用 「小英包」送肯亞學童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4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國立蘭陽女中繼募舊鞋送愛肯亞,再發起「一旗助學」活動,她們利用競選旗幟,經巧手縫製成為書包,以5百個為目標送愛到肯亞,而其中準總統蔡英文的競選旗幟變身「小英包」,意外成了焦點。

將競選旗幟鋪上厚紙板,沿著紙板大小剪下布料,沿著邊小心車縫,穿入棉繩,這一個個束口背包就完成了!

蘭陽女中學生:「他們的書包都是垃圾袋,就是那種我們黑色大垃圾袋,可能今天帶多少書就裝去學校。」

蘭陽女中師生響應「一旗助學」送愛到肯亞,有學生上網發現肯亞的孩子們,都拿塑膠袋充當書包,於是發想回收選舉旗幟,手作環保書包的構想。

蘭陽女中學生:「他們的上學環境已經有鞋子可以穿了,但是沒有書包可以背,我們自己都背著很好的書包,還有這麼好的上學環境,但他們卻沒有好一點的書包。」

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動手做,總共做5百個,不過其中最吸睛的就是這個「小英包」,大大的蔡英文在正面,還加了個口袋,模樣可愛。

指導老師:「我自己也不會用,所以他們要花很多課外的時間去求助,去詢問家政老師並練習。」

宜蘭縣環保署得知校方回收再利用的計畫,主動提供千面競選旗幟,現在這些旗幟不再是垃圾,而是孩子們珍貴的書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陽女中#書包#肯亞#學生#助學#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