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BBQ名店攻台! 德州式烤肉「慢煙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仁愛路圓環的雙聖冰淇淋熄燈後,現在改成紐約知名烤肉餐廳進駐,但這不是一般烤肉,而是利用柴火煙燻24小時的美式烤肉,利用特殊的「慢煙燻」料理法讓牛肉慢慢變熟鎖住肉汁,最特別的是整塊肉的上方會變黑出現「焦糖化」現象!

一刀切下這是牛胸肉,上頭黑了一大片,另一邊豬肋排分段切開怎麼上面也像是烤焦了一樣,其實這是經過長時間煙燻,讓上方的香料和油脂「焦糖化」的成果,不是烤焦了,而是讓你能跟著入口。

美式BBQ餐廳工作人員:「德州烤肉特別的地方就是乾式調味。」

這是美國BBQ名店跨出紐約的第一家分店落腳台北,特殊的德州美式烤肉在台灣並不常見!

餐廳主廚Hugh:「很多人認為烤肉就像是放架上烤熱狗一樣,但那樣子不是烤肉BBQ,是任何肉類使用煙燻和柴燒間接方式烘烤而成。」

這才是德州BBQ,因為以前在德州藍領和新移民多,只買得起便宜而且吃起「柴一點」的牛胸肉,不過利用慢燻法,反而能讓這些便宜牛肉有新口感,當然這不僅和美式牛排吃幾分熟用煎的料理法不同,也和同樣用「低溫」料理的阿根廷牛排不一樣!

阿根廷烤肉餐廳老闆:「我們可以上下調整(位置)。」

整條沙朗牛排直接掛在圓形烤架旁慢慢烤,準備上桌前再將牛肉切塊放到方型烤架上加溫鎖住肉汁,最後再放到高溫的「鑄鐵鍋」焦化過程逼出油脂,同時釋放牛肉香氣一樣都是烤肉,但因為不同部位在不同地方所以使用了不一樣的料理法,不過目的都是要讓這塊肉發揮最大效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BQ#慢煙燻#烤肉#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24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