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萬大的提琴音 一對夫妻付出所有


發佈時間:2016/04/1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南投仁愛鄉奧萬大的地方有一個小學樂團親愛愛樂,是由一對夫妻、同時也是親愛國小的老師帶著山上的孩子成立的,他們把這群孩子當作自己的小孩一般,付出全部的心血,從製作小提琴,到拉拔成音樂班的孩子,在山上譜出感人的樂章。

親愛國小六年級白叟恩:「今天開心,我覺得大家表現得滿好的。」

原住民、小提琴、全國大賽冠軍,親愛國小像極了偏鄉小學生努力向上的成功方程式,但其實背後是由一對夫妻付出全部心血才有的成果,王子建、陳珮文2位老師一開始為了想讓想學琴的孩子都有琴可拉,自學製作小提琴,但光是製作的材料就是一大難題。

奧萬大「阿爸老師」王子建:「我那時候跑了很多木材行,然後他們都說台灣沒有人在玩楓木,所以就不好買,後來就也是從國外,因為要直接可以用,所以就從國外先進,一次要多人家才會願意,而且那時候廠商還願意讓我們分期付款。」

製作小提琴變成孩子們的美勞課,做出來的成品雕工精美,但他們堅持不賣琴,就是為了保持初衷。

奧萬大「阿爸老師」王子建:「我覺得賣琴這個東西,人只要牽扯到商業心就會壞掉,那愛樂的部分大概就是真的很急迫的時候,用那種義賣捐款的方式來回饋,因為我們想要讓孩子,我們這樂團可以不要一直長期受到這個用捐款的方式協助,我們希望可以獨立,甚至還能幫助人家。」

不只求獨立,還希望能回饋社會幫助他人,親愛愛樂在王子建及陳珮文夫妻倆的帶領下,用小提琴拉出自己的人生樂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團#親愛愛樂#小提琴#奧萬大#老師#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47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