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博覽會登場 各校祭高額獎學金招生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吳杰澄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學測成績已經公布,今天大學博覽會北南同時登場,今年的大一新鮮人是虎年寶寶,也是大學擔憂的少子化大限,各校招生都很拼命,像是台灣有學校祭出480萬的高額獎學金,或是香港的學校也推出4年有近300萬獎學金,越來越多高中生去國外念大學,鄰近台灣的香港、澳門是熱門選擇。

學生:「台灣唯一、世界第一,百萬懸賞就在海大。」

獎學金高額「懸賞」,學生KUSO吸睛,大學博覽會北南同時登場,越來越多高中生考慮到國外念大學,鄰近的香港、澳門成了熱門選擇。

高中生:「香港比較國際化,然後學習英文的機會也比較多,然後聽說出國工作起薪也比較高,國外念大學以後比較多工作機會,然後那邊也比較多國際學生。」

像是香港城市大學直接在博覽會現場面試,如果滿級分生來就讀,4年275萬獎學金,國外大學搶優秀學生,台灣的大學也很拚,有學校打出一校學費、兩校可讀,學生可以跨校選修。

亞洲大學副校長陳大正:「兩校共同有開設兩校的跨領域學程,所以學生我們會用交通車讓他們來往。」

今年亞洲大學祭出75級分給480萬獎學金;大葉大學74級分450萬;金門大學400萬,還有佛光和南華學費比照公立收費。

高中生:「覺得還是主要那個學校是什麼學校,然後它裡面的科系是不是我想要的,獎學金的話比較沒有那麼在意。」

學生很有定見還是偏好選擇適合的校系,今年大一新鮮人是1998年出生的虎寶寶,是大學很擔心的少子化大限,所以各校招生拚了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測#大學#少子化#獎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40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