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疏運!北捷42hr不收班 高捷到凌晨2點

記者 謝宜倫 蔡嘉恩 / 攝影 吳迪叡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1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台瘋跨年,台北捷運今年載運量預估突破300萬人次,可望超越去年290多萬人次的紀錄,為了疏運大批跨年人潮,台北捷運按慣例派出潮天團安撫候車民眾,捷運更是42小時不收班,同時縮短班距加快疏解,而在高雄捷運方面也出動800名站務人員,分3階段管制搭車民眾,就是要避免人潮瞬間湧入而發生推擠。


跨年剛結束,大批民眾湧入捷運站,就怕大家等車等太久,台北捷運今年跨年再度派出潮天團,在捷運市政府站出入口大秀搞笑才藝幫民眾解悶,同時疏運大批散場人潮,不只站外有潮天團,捷運站內也有站務人員協助民眾排隊依序搭車,避免因為人多發生推擠意外。

今年跨年為了因應眾多旅客,台北捷運除了42小時不打烊、持續提供載客服務,同時還縮短捷運班次時間,目的就是要盡速讓民眾搭車返家,一個小時就將人潮疏運完畢,不只北捷派出人力疏運,高雄捷運這次也加派人手派出800名站務人員,進駐主要幾個捷運站,還開放紙票快速通關來疏解人潮。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那會在月台保留大概一部車容量的人,那在穿堂層我們也會有一部車,一部車大概750人的移動,那在站外我們就會做人流的管制。」

擔心散場人潮過多,高雄捷運也延長營運時間到凌晨2點,沿線19路的接駁公車同樣配合延後收班,就是要讓民眾開心跨年也能夠平平安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跨年#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65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