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鬆了!綁嘴黑琵終於進食 餓壞急覓食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王紹宇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41

嘉義東石鰲鼓濕地被黑網綁嘴的黑面琵鷺,第5天終於能進食了!鳥友觀察到,這隻綁嘴黑面琵鷺鳥喙的網子終於鬆了,牠微微撐開嘴,努力的深進水中覓食小魚,動作很急促,看起來似乎餓壞了,讓鳥友很不捨;被綁嘴5天,黑面琵鷺找到自己脫困的出口,終於可以自行進食。

黑面琵鷺在水裡快速移動,長長的嘴巴就在水底下搜啊搜的,當牠把頭抬起來的時候,嘴裡好像有隻小小的魚,儘管嘴巴下方還拖著一大垛的破黑網,但是這嘴巴不停開開合合吃東西,速度超快,因為這可是牠5天來頭一次進食!

鳥友:「早上是驚鴻一瞥啦,停在那邊,才拍幾張照片,牠就跑了!」

可憐的黑面琵鷺是20日一早,被鳥友發現鳥喙緊纏10到20圈的網繩,儘管牠不停甩啊甩,仍然無法掙脫,挨餓第3天體力逐漸消耗,企圖甩脫黑網的弧度明顯變小;餓著肚子的第4天,網友還發現不斷甩頭的怪動作,讓牠遭到同伴排擠超可憐,還好第5天的上午11點,在距離岸邊40到50米的地方,終於見到牠張嘴吃東西,鳥友們開心極了,不停按快門,拍下這可喜的一刻!

入冬時,一隻黑面琵鷺一天要吃掉5到3隻有3個指頭大的吳郭魚,才能維持體力,開不了口的牠餓了至少4天半,還得不停甩脫緊緊纏了十幾圈,好幾個大人使勁拉扯都不見得拉得開的塑膠網繩,這也難怪,日夜守候不停追蹤的焦急鳥友,在見到黑面琵鷺終於張嘴覓食的這一刻,忍不住要大聲歡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面琵鷺#覓食#東石鰲鼓濕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395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