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身男女找伴 日本「聯誼居酒屋」來台拓點

記者 藍于洺 谷庭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人越來越晚婚,找不到適合的伴侶可能是原因之一,而日本有個很夯的交友模式「聯誼居酒屋」,有業者引進台灣,單身男女能跟同性朋友結伴,到居酒屋認識新朋友,特別的是女性客人入場不用錢,男性開始聯誼就要按「時間收費」,而且坐下來就不能換桌、只能離開,不少年輕人勇於嘗試。

聯誼民眾:「哈哈哈,你這邊也要呀,真的假的。」

兩男兩女相互對坐,玩疊疊樂玩得開心氣氛熱絡,不過他們其實才剛認識。

聯誼居酒屋店員:「我跟你們介紹一下本店的消費方式,我們男生併桌的時候,15分鐘100元。」

店員剛剛才化身月老帶兩位男性入座,認識對面兩個女生,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聯誼居酒屋」剛引進台灣。

像隔壁桌兩個女生聊得開心,對面位子卻是空的,就是正在等待有緣人,聯誼居酒屋遊戲規則簡單,兩名女性結伴一起來,不用入場費,酒水、餅乾也都免費,男生也要跟朋友一起來,進包廂聊天玩遊戲15分鐘收費100元,店家統計,平均每位女性消費者花0到300元,而男性則較多花500到1000元,每位客人平均一次都待2小時左右。

聯誼民眾:「還滿好玩的,因為可以認識不一樣的人,在工作場合來講的話,就大概侷限在那個範圍而已,比較少可以再認識更多的人,會有一點點尷尬,但是玩熟了就還好。」

來消費的客人覺得這種聯誼方式很新鮮,不過聯誼居酒屋不像婚友社,業者不會篩選客人的外貌、身分跟背景資料,如果男女雙方不來電,只能離開不能換桌。

民眾:「應該只是去那邊玩玩而已吧,想認識朋友哪裡都可以認識呀,可能日本人太壓抑了吧,需要營造一個情境讓他們可以接觸。」

一般民眾接受度相對較低,但業者透露這種聯誼模式在日本很成功,幾乎每個縣市都有據點,來台試水溫也希望帶起新的聯誼風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誼#居酒屋#交友#晚婚#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0827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