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好貴!鹹蛋黃、蓮蓉漲 超商月餅貴近1成

記者 洪彩綸 徐國衡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3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要過中秋了,有不少人已經開始預購月餅,但發現有不少月餅今年價格比去年還要貴。包括舊振南餅店的蛋黃酥,一顆從60元漲到65元,香港美心「雙簧白蓮蓉月餅」,一盒從去年1320元漲到今年1450元,漲幅接近1成,換算下來,單一個就要362元。業者說,主要是鹹鴨蛋、蓮蓉、還有土鳳梨的產量都減少,量少價揚,成本增加,只好反映在售價上。

傳統港味,香港師傅一手拿菜刀,一手輔助,反覆輾壓餅皮,將雙簧蓮蓉餡緊緊包覆後,放進模具按壓塑型。

這是香港美心月餅,但今年中秋想吃這一味,價格又變貴,今年4大超商中秋檔期都有販售美心月餅,但光是美心月餅至少有4款漲價,雙簧白蓮蓉月餅,今年一盒要1450元,比起去年1320元還貴了130元,換算下來一個就要362元,不只廣式月餅漲幅明顯,另外像是鳳梨酥和蛋黃酥,也都漲價了,舊振南餅店的蛋黃酥,今年一盒585元,換算下來一顆去年60元,今年漲到65元。

民眾:「這樣比便當都還貴?是不是那個小小一顆,便當是那麼大然後蛋黃酥就那麼小小一個,所以划不來。」

舊振南餅店強調,因為鴨蛋黃價格漲了1成1,售價才會跟著調整,儘管蓮蓉、鹹鴨蛋成本增加,土鳳梨產量變少,但也有知名老店暫時不漲,成本自己吸收。未漲價老店業者陳堂彭;「如果說以鹹蛋黃去年跟今年的話,有的是(漲)一塊、有的是(漲)2塊。」

民眾:「平常想吃就買,我不會特別因為節日然後再去買。」

店內不只外國遊客多,也有人開始預購中秋月餅,農委會強調,今年初蛋鴨受到禽流感疫情和天氣熱影響,產蛋量的確減少,但最近已經恢復正常供應,但今年景氣比去年差,業者如果調漲了中秋月餅價格,勢必也得承受,消費者是否願意埋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月餅#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7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