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一行不好賺/律師暴增搶接案! 實習律師薪跌至20k


發佈時間:2015/07/2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23

365行行行出狀元,但剛入行也是嘗盡甘苦,今天「這行不好賺」要帶觀眾了解,律師這個金飯碗現在可不比從前,新的考試制度上路,讓律師從業人數增加到一萬多人,但每年訴訟案件沒增加,導致僧多粥少。起薪從以前實習就有50K,現在才20K,有律師得削價競爭搶官司,或是要買網路廣告爭取曝光,也有律師得四處拉業務,聽起來真是不好賺!

大熱天穿西裝奔走地檢署,鐘慶禹剛入行當律師一年,薪水高嗎?

律師鐘慶禹:「跟爸爸媽媽那輩講的,跟大家想像那種,當然比起來是差異是非常地大。」

30歲,台大畢業職涯剛起步,已經感受大環境不比從前,個頭很高的施宣旭也剛起步當律師,但很資深,他是從檢察官轉任開律師樓。

律師施宣旭:「目前我們事務所一共有11位律師,每一位律師都有不同專精的領域,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能夠不同客戶,不同法律問題的解決。」

年輕的想學以致用,資深的想換個角度觀察司法全貌,但國考制度轉變,律師越來越多,從數據來看,2010年之前,舊制錄取率7%,新制第一年就10%,去年錄取率高達33.01%,打官司的專業人才變多,但司法院統計訴訟案件數沒變多,直接衝擊律師薪水。

資深律師回憶,15年前考到執照,實習薪水就有5萬元,受僱則6萬起跳,現在實習大約2萬元起跳,還有人在網路抱怨,有的事務所才給幾千元而已,受僱起薪也比較低大約4、5萬元。

律師陳尹章:「律師人數、錄取人數、執業人數大幅放寬之後,這個執業環境就勢必受影響,最近我甚至有看到有一些律師,是在計程車上面打廣告,或者是在網站上,網路上買關鍵字打廣告。」

陳尹章律師資歷20年,原本開業就會有人上門,現在還要發想行銷術,跨界結盟拓展業務人脈,但也反思律師的定位很重要。

律師陳尹章:「國民的看法裡面,律師的角色就是所謂『打官司』啦,事實上,律師的角色可以更多元,比如說簽約的時候,如果契約能讓律師,經過律師的審閱或是提供建議,那就可以大幅減少,未來訴訟雙方爭執的可能。」

冷靜分析律師的存在市場,找出差異化,就不怕大環境劇烈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律師#職業#訴訟#實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40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