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血肉、生乳恐致「漸凍人症」 牛最好熟食!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吃牛肉的人要注意,最好要吃全熟!諾貝爾獎得主豪森博士在中原大學演講指出,帶血牛肉和未經消毒的生乳,不只潛藏導致「漸凍人症」的危險因子,還有可能提高「乳癌」和「大腸癌」的罹患率,避免病毒傳播致病,他建議牛排別吃三分熟或五分熟,而是全熟比較保險

大火上香煎牛排,有不少人喜歡外熟內嫩的口感,保留原有的肉汁相,只有少數人接受牛肉全熟的風味。

民眾:「全熟的,有吧,都吃五分熟。」

但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楚爾豪森博士,在中原大學演講中提到,帶血牛肉和未經消毒的生乳,潛藏導致「漸凍人症」的危險因子,建議牛肉最好熟食,統計資料顯示,常吃牛肉的澳洲人,大腸罹癌率是不吃牛的印度人的9倍,牛奶、牛血清中有20種早成乳癌大腸癌的因子,牛肉最好是能吃全熟。

營養師劉怡里:「紅肉本身它飽和脂肪酸是比較高的,目前紅肉跟大腸癌的風險,還有所謂正相關,就是說可能,如果你常吃紅肉的話,那如果你又很少吃蔬菜水果,那可能大腸癌的比例就會增高。」

紅肉雖然含有豐富鐵質,專家建議一般人還是要減少紅肉攝取,頂多三天一次就足夠,全熟食用才能殺死生肉中的病菌,如果吃過量反倒提高罹癌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全熟#諾貝爾獎#演講#血牛肉#漸凍人症#牛排#乳癌#大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2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