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網即時通 「娃娃」遠距掌握、安撫孩童情緒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1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物聯網商機延燒,有業者搶進孩童市場,把聯網晶片模組裝進娃娃身體裡,透過網路連結,就能跟手機、平板傳送語音訊息,等於小朋友不用拿手機也能跟父母溝通,不受距離限制,家長也能隨時掌握小朋友狀況對話甚至安撫,另外還有將感應技術應用到教材上,專屬APP透過雲端下載資料後,放到娃娃身上,裝有感應線圈的小抱枕靠近,娃娃就會說故事,具有寓教於樂效果。


民眾:「童童,我們今天去博物館恐龍,你看到那些恐龍呢?」

按下錄音鍵,對著手機說話錄音,放開傳送,但另一頭接收播放的,是它。民眾:「玩得好開心,對不對,這是誰在講話,阿嬤。」

手上娃娃出現阿嬤聲音,想回應也沒問題。民眾:「手裡拿著小皮鞭,心裡正得意,手裡拿著小皮鞭,心裡正得意。」

原來小朋友手上的娃娃,身體裡安裝了聯網晶片模組,透過網路連結就能即時傳送聲音訊息到手機或平板電腦,就算分隔兩地,也能掌握小朋友狀況。民眾:「我們可以監控到,她的行動到底是在做什麼。」

研發業者林煒祐:「女兒是從小抱著娃娃睡覺的,他就想在娃娃裡面,做可以通訊的東西,這樣是不是更多家長都可以一起陪小孩成長。」

除了用訊息對話,透過APP還能從雲端下載有聲書,讓小朋友抱著娃娃聽故事,類似應用也有業者擴大延伸。說故事娃娃:「羚羊頭上有2支長長的角,羚羊生活在非洲的大草原。」

貼著動物圖案的小抱枕,靠近布偶立刻開始說故事,不同動物還有不同內容,原理其實是在布偶身體放上智慧型手機專屬APP,可以不斷從雲端更新資料,只要安裝感應線圈的物件接近,就會觸發相應動作。

研發業者曾思遠:「透過物聯網,那加點科技,加點我們分析內容,打造出適合小朋友陪伴的玩具。」

物聯網概念發燒,娃娃不只能抱抱療癒,還能發揮代理保母功能,讓原本單純的產品跟服務,變得越來越多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物聯網#娃娃#錄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98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