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拍的?連「聞腋青年照」爆紅 攝影師曝光

記者 吳茜洋 / 攝影 陳宥翔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勝文選舉時,一張拉筋照,在網路廣為流傳,甚至出現歌手林俊傑等人的模仿風潮,因為動作看起來很像在「聞腋下」,被稱為「聞腋青年照」,選後,拍下這張高討論度照片的是攝影師曝光了,他說對照片爆紅很意外,後來的瘋傳效應,是因為網友們的集體創作,太有創意。

連勝文這張頭靠著腋下的拉筋照,放上官網之後爆紅,演藝圈、體育界都颳起模仿風,歌手林俊傑、旅美運動員王維中,還有連勝文太太蔡依珊,都拍了照片。選後熱度依舊,台北市長郝龍斌也撩落去。而拍下經典「聞腋青年照」的攝影師,是他。

平面攝影師翁偉中:「那是網路世代的一個集體創作,剛開始我會覺得有點難過,會覺得說,我是不是傷害了我的委託人,沒有讓很多人知道(照片是我拍的),是很多人跟我說,沒有走太向負面,所以才漸漸想說,好啦,那可以漸漸承認這件事情是我拍的,對我來說都只是工作,不會想說,ㄟ我是誰誰誰的攝影師。」

平面攝影師翁偉中,之前拍的是專輯雜誌和演唱會,第一次接拍政治人物,對照片廣為流傳,大感意外。還叫自己的爸媽擺pose拍照留念,跟著連勝文跑行程6個月,讓他開了人生第一個攝影展。

平面攝影師翁偉中:「他們都知道,候選人會去跟他們握手,所以其實大家都在等,等那個被握手的那個時候。」

連勝文握手拜票,他拍下素人反應,捕捉民眾表情,冷漠張望、興奮等待,或繼續吃飯事不關己,還有小朋友被嚇到哇哇大哭,以及國宅裡盛裝打扮穿上繡花鞋的婆婆媽媽,讓他最有感的是這張,臉上貼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先生,笑容燦爛,沒發現國旗缺了一塊。

平面攝影師翁偉中:「主觀上他認為,他很喜歡他臉上的東西,可是其實他並不知道,他所喜歡的東西,在客觀的我們看來已經有點殘破不堪了。」

作品只有兩張出現連勝文,一張是側面,一張是比讚的右手,也沒有放上爆紅的聞腋青年照,他更想要傳達的是,素人市民感受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勝文#攝影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57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