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散瞳劑沒防曬 少年雙眼白內障

記者 葉奉達 何佳芸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3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位14歲的少年,居然得了老年人才會罹患的白內障。原來這名男孩再點散瞳劑治療近視,點完藥劑後瞳孔放大,卻常在烈日下打球,眼睛被紫外線猛力照射,才會併發白內障。醫師提醒,點散瞳劑,外初一定要注意防曬,最好能戴上帽子或墨鏡,避免傷害眼睛。

護士小姐vs近視學童:「好,眼睛看上面喔。」

點一滴,這是散瞳劑,給剛近視的病人控制度數,但點完後常發生一個問題。近視孩童母親:「戴眼鏡之前,就是有點這個散瞳劑,然後就是(孩子)白天都會畏光。」

屏東一名國中男孩也是這樣,但他沒多想,點了散瞳劑,沒防曬就硬撐著曬太陽,兩隻眼睛都因此得了白內障。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洪啟庭:「這是病人的左眼,左眼也得了白內障,對視力多少都會造成影響。」

儘管白內障多半是60歲以上的民眾,才會罹患的疾病,但因為點完散瞳劑,瞳孔會放大,被太陽直射,眼睛中的水晶體,容易被紫外線刺傷,醫生建議,有點散瞳劑的民眾,除了定期回診,防曬也很重要。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主任洪啟庭:「暴露在陽光下,我們會比較建議學童可以去配一些墨鏡。」

因為市面上常見的散瞳劑,多半是長效型,藥效殘留的時間長,點完後曬太陽,最後都配戴墨鏡和帽子,幫眼睛也做好防曬,才能避免類似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內障#防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4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