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苦瓜冰鎮去澀味 特製蜜糖牽絲入口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0 11:04

您聽過拔絲地瓜,但是拔絲苦瓜可能很少見,台中一間30年餐廳,師傅把苦瓜汆燙後,立刻用冰水冰鎮去除苦味,再下油鍋炸,同時裹上沸騰的特製蜜糖,香甜又牽絲的蜜汁苦瓜就可以上桌,連不吃敢苦的小朋友都愛吃。

炸苦瓜裹著金黃蜜糖,剛從熱油起鍋,在盤子上滋滋作響香氣四益,裡面的苦瓜,小朋友說和以前吃的,很不一樣。小朋友:「吃起來甜甜的、脆脆的、軟軟的,都不會苦。」

原本怕吃苦的小朋友,一口接一口,這家在台中的30年餐廳,師傅利用當地盛產的苦瓜,做創意料理,但去除苦味的方法,可不是靠糖的甜味,而是師傅的獨門方法。

羅師傅:「直接拿到冰水裡面冰。」記者:「為什麼要冰?」羅師傅:「冰鎮的話它會把那個苦味去掉。」

苦瓜只取表面3公分,汆燙後立刻冰鎮是去除苦味的秘訣,裹上麵衣下鍋油炸,師傅閒不下來,同時調製蜜糖,和一般麥芽糖不同,為了增加香氣和口感,師傅用紅糖和蜂蜜,煮到混合均勻,把炸好的苦瓜丟到沸騰的糖漿中,就可以上桌。

顧客:「吃起來不會苦,讓人家不知道那個是苦瓜,一般都做拔絲地瓜,拔絲苦瓜就很少。」

客人說,蜜汁苦瓜是必點的甜點,但不只這一道,餐廳的古早味芋頭粥,有客人吃了5、6年,每次來都會點。顧客:「像說外面火鍋店,它可能外面煮爛掉,裡面還有(沒熟),咬起來口感就有差異。」

師傅說,芋頭先用蒸3個小時,再用豬骨高湯熬煮半小時,讓芋頭入味、均勻熟透,不只是芋頭,靠著特製豬肉絲和油蔥,客人說,吃起來很有古早味,雖然很費工,但愛吃這一味的客人,再冷也要來吃一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苦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044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