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日本2013轟動電影人間版 男孩抱錯


發佈時間:2013/11/28 20:22

60年是多麼久的時間,你能想像你出生時在醫院被抱錯,跟著別人的父母過著別人的人生嗎?這個真實案例發生在日本,一名已經60歲的男子,雖然小時候曾被鄰居說跟父母長得不像,但也就這樣過過來沒想到他的親生弟弟們,因為曾聽母親說不確定哥哥是不是親生,加上在照護父母時發生爭執關係惡化,6年前父親去世時因此做了DNA鑑定,這才發現兄長果然另有其人,引發這一連串相認過程,現在這名男子終於找到親生家人,雖然父母已經不在但兄弟已經約好,等事情平靜後要一起去泡溫泉。

電影「我的意外爸爸」:「一起來慶多恭喜你考上了,吹蠟燭吧。」

今年在坎城影展拿下評審團大獎的日本電影「我的意外爸爸」,描繪一對夫婦發現寵愛呵護了6年的兒子,竟然是別人的小孩。電影「我的意外爸爸」:「抱錯了?慶多真的不是我們的小孩嗎?」

現實生活中竟然發生同樣的「意外」,而且已經60年了,1953年3月30日晚上7點17分,東京墨田區一家醫院一名男嬰誕生,13分鐘後另一名男嬰出生,不知為何兩位媽媽就這樣抱錯小孩。

被抱錯男子:「沒想到世上還真的有這種事,我覺得很不甘心也很憤怒,坦白說想叫他們把時間倒轉。」

不甘心也很憤怒,因為醫院的過失,讓他在原本不屬於他的環境中長大。判決書:「生活並不輕鬆,家族4人生活在3坪大的公寓,當時同學家普及的家電產品,家裡一樣也沒有。」

他被抱錯的家庭生活拮据,父親更在他兩歲時過世,母親一人扶養3個孩子,他國中畢業後為了家計到工廠半工半讀,現在是卡車司機,但另一個小孩卻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判決書:「夫婦熱心教育經濟寬裕,兄弟三人都上大學,一部分還在上市企業工作。」

就這樣過了近一甲子直到男子的親生弟弟,覺得哥哥的長相和性格跟兄弟們都不像,加上母親曾說嬰兒抱回來時,身上的衣服跟她準備的不同,最後透過法院偵探社找到男子,做了DNA鑑定後確認了血緣關係,但男子的親生父母都已經不在世上。

被抱錯男子:「他們給我親生父母的照片,還是會想見見他們,看到照片就算過了好幾個月,眼淚還是會奪眶而出。」

現在想見也見不到,東京地方法院最後判決醫院,賠償3800萬日圓相當約1100萬台幣。被抱錯男子律師大島良子:「會想說自己的人生到底算什麼,沮喪憂鬱不甘心,不管怎麼樣也無計可施,已經結束的事,60年已經回不來了。」

1953年影片:「5月5日兒童節前,嬰兒比賽預選,在名古屋市政府熱鬧舉行。」

男子出生的昭和年間,正是日本第一次嬰兒潮後,當時的婦產科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昭和時代婦產科醫生:「當時忙得不得了,總之就是不斷有小孩出生,過去都鼓勵盡量自然產,自然產有時候要2天3天,總之那個時代大家都很忙。」

根據日本法醫學會期刊統計,1957到1971年間,就有32件抱錯孩子的案例,現在為了不讓憾事一再發生,婦產科都有多重對策。護士:「媽媽跟小孩見面。」

第一道手續就是讓媽媽在第一時間確認嬰兒長相,第二個步驟在同一個房間做產後處置,最後就是寶寶在踏出分娩室前,和媽媽一起繫上名牌。婦產科醫院院長町田利正︰「是人類就一定會犯錯,不管多仔細小心,沒有過度小心這回事,多重確認是很重要的。」

被抱錯的男子說,還是要感謝盡力扶養他長大的母親,和疼他的兩位哥哥。被抱錯男子:「親生弟弟為了找我吃盡苦頭,他跟我說接下來還會活20年,要一起找回過去失去的時光,讓我很高興。」

背負了兩個人生的男子,即便法院判決賠償,但60年兩萬多個日子的悲歡離合無法重來,只能面對接受,重新開啟另一個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抱錯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40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