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槓商周 要求補足「檢驗資料」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4 18:11

商業周刊爆料市售牛奶有藥物殘留,槓上衛福部食藥署和農委會畜牧處,雙方對於應該驗「代謝物」還是「殘留量」沒有交集,衛福部甚至要求商周交出檢驗資料,沒想到資料卻有不少缺失,連實驗在哪裡做的都交代不清楚;食藥署不只要求商周在週三之前補件,現在還懷疑檢驗結果會不會有問題,因此決定要在自己的實驗室用相同方法和儀器再驗一次,結果最快下週二出爐。

食藥署跟畜牧處官員坐兩邊,週末還大陣仗開記者會,就是為了商業周刊在週六交出的檢驗資料。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資料的齊備性,另外數據的品質的部分,請專家來幫我們做審視,(商周)有一些缺失的部分,我們在明天(週一)會正式行文給周刊來補件。」

商業周刊找檢驗教授陳良宇、立委趙天麟,一起到食藥署送的資料,沒有說明檢驗方法的依據、判讀方式和完整數據,也沒提供,甚至沒有說實驗室的名稱和地址,連檢驗資料跟樣品怎麼比對,也不清不楚,食藥署「看攏嘸」,不只要求商周要在週三之前補件,還懷疑陳良宇教授做的檢驗結果。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我們只是想運用我們的實驗室,相同的儀器、相同的方法,是不是做出的結果是一致的。」

食藥署要做跟陳良宇教授一模一樣的檢驗,確認「可信度」,但大費周章,其實跟牛奶的藥物殘留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衛福部始終認為,陳教授用代謝物來評斷牛奶的藥物殘留,準確度有問題,國際上也找不到這種檢驗模式。

市售鮮奶到底安不安全?食藥署跟畜牧處已經在做殘留量檢驗。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明天(週一)應該是會全部公布出來,我想國人對這部分,應該可以放心,就是現在市售的產品。」

食藥署希望,下週開始,台灣民眾就能安心喝牛奶;商周則表示,因為還沒收到公文,無法評論,找不到交集的食藥署跟商業周刊,接下來恐怕還要「歹戲拖棚」一陣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周#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1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