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千元機票退票 手續費收4433元 女怨:高達41%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37

有民眾購買松山機場飛大陸武漢的機票,但隔天就後悔了到旅行社退票,旅行社客服說,除了旅行社的退票手續費收800元,航空公司也要收3千多元的價錢,民眾認為加總起來超過4千多元,已經將近機票的的41%,認為退票手續費太高不合比例。旅行社業者也回應,旅客購買前,都有先告知,達人也說,一開始買的機票愈便宜,後續退費手續費就愈高。

圖/TVBS

 
投訴人A小姐:「它收取的這個(退票手續)費用呢,它以一個3000多塊錢來收取費用,但是我這張機票是很便宜的,在比例上是不成比例的,是佔了40%以上。」

在旅行社買了國籍航空公司的機票,要退票但手續費將近一半票價。

A小姐3/4到旅行社購買,5/18松山飛武漢的機票,1張是9007元,但隔天她想退票,旅行社客服說,旅行社退票手續費收800元,但航空公司退票手續費是3633元,讓她覺得退票手續費太貴。

 
投訴人A小姐:「應該是用一個比例來收取,而不應該是用硬性的金額,3000多塊錢,那如果我今天機票是6000多塊錢,金額不就是1/2了嗎?」

當事旅行社回應,消費者退票費用,都是按票規收取,航空公司退票手續費3000元,訂位費633元,旅行社服務費800,退票手續共4433元。也提醒旅客若買到不退票的機票,就無法退費要小心。

以國籍航空公司來說,退票手續費都是固定金額,但依照航程距離以及不同艙等,費用不同,購買的票價愈便宜退票手續費就愈高。

若以3家國籍航空,短程「經濟艙」退票手續費來說,華航最便宜票價,精省等級不能退票,再來手續費是3000元到1000元不等,長榮輕省也不能退票,接著有3100元2330元和930元3種費率,星宇退票手續最貴4千,最便宜1000元。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尤其是在國際線,它不同票種會對應。不同手續費的費用,如果說你要保持行程的彈性,那你後續有可能取消或更改的時候,建議你在購買的時候,選擇比較高的票價,它的退票手續會收的比較低。」

達人也說,國內、外航線機票退票手續費,規定也不同。若透過旅行社購買機票,還有一筆旅行社作業的手續費用,買機票錢也要先看清楚,價錢是否可以接受再下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旅行社#航空公司#手續費#退票#機票#旅客#國際線#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60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