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索南半球的秋!紐西蘭必訪景點、體驗出爐 品白酒or爽嗑生蠔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6:49
秋季紐西蘭必體驗 – 布拉夫生蠔美食節。(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秋季紐西蘭必體驗 – 布拉夫生蠔美食節。(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有打算在5月前往紐西蘭自由行的旅客看過來!紐西蘭觀光局公布5大秋季必訪景點,邀請遊客感受金黃色的秋日魅力,此外還有2大秋季紐西蘭必體驗 ,包含5月5日世界白蘇維翁日活動品嚐世界知名的紐西蘭白蘇維翁葡萄酒,以及5月25日別錯過布拉夫生蠔美食節,親自品嚐被譽為「南太平洋魚子醬」的布拉夫生蠔。

 

胡卡瀑布(Huka Falls)


自駕景點#1 胡卡瀑布,陶波湖。(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位於陶波湖(Lake Taupō)附近,每秒超過22萬公升的水流從11公尺高的瀑布傾瀉而下,氣勢磅礡。遊客可在瀑布頂端的步行橋上觀賞壯觀景象,或搭船遊河,享受沉浸式體驗。

 

湯加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


自駕景點#2湯加里羅國家公園,魯阿佩胡。(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園內有標誌性的湯加里羅火山、瑙魯霍伊火山和魯阿佩胡(Ruapehu)火山,佔地8萬公頃,景觀充滿戲劇張力。遊客可欣賞古老熔岩流、冒煙火山口和高山植物園等多元美景,還有適合不同喜好的步道選擇。

 

奧拉基庫克山(Aoraki Mount Cook)


 
自駕景點#3 奧拉基庫克山,坎特伯雷。(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紐西蘭最高峰,坐落於南島中心,擁有高聳山峰、冰河和永凍雪原等令人驚嘆的自然奇觀。遠離城市光害,是絕佳的觀星地點。沿80號公路前往奧拉基庫克山村,沿途可欣賞普卡基湖(Lake Pukaki)美景。

 

蒂卡普湖(Lake Tekapo/Takapō)


自駕景點#4 蒂卡普湖,坎特伯雷。(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位於坎特伯雷(Canterbury)地區,湖面呈現乳白青綠色,與對岸的南阿爾卑斯山(Southern Alps)相映成趣。湖畔的善牧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是著名地標,登上約翰山天文台(Mt. John Observatory)或考恩斯山(Mt. Coans)可鳥瞰麥肯錫盆地(Mackenzie Basin)全景。

 

弗朗茲約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及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自駕景點#5弗朗茲約瑟夫冰川及福克斯冰川,西海岸。(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位於南島西海岸,是紐西蘭最容易抵達的兩大冰川。弗朗茲約瑟夫冰川距離小鎮僅5公里,吸引眾多探險家造訪。福克斯冰川較為平緩,適合在導遊帶領下步行至冰川上,親手觸摸冰塊。沿途可漫步在雨林中,欣賞山脈、瀑布和冰川美景。

 

世界白蘇維翁日(5月5日)


秋季紐西蘭必體驗 – 世界白蘇維翁日。(圖/紐西蘭旅遊局提供)

秋天是紐西蘭的葡萄酒收成季節,同時也是參觀葡萄園的絕佳時機,因為此時葉子將轉成迷人的紅或橙色,藤蔓上更結滿了飽滿成熟果實。紐西蘭的白蘇維翁在世界各地包含台灣都享譽盛名,馬爾堡(Marlborough)無疑是所有種植區中最受推崇的地區,到當地旅遊除了可以向 Wine Tours By Bike 租輛自行車,馬爾堡更以健行步道(如夏洛特皇后步道)、野生動物以及馬爾堡峽灣各種活動而聞名。

 

布拉夫生蠔美食節(5月25日)

 

每年5月舉辦的布拉夫生蠔美食節(Bluff Oyster and Food Festival),來自世界各地的饕客將能穿梭於不同攤位之間,親自品嚐不同生蠔農場的新鮮生蠔,被譽為「南太平洋的魚子醬」的布拉夫生蠔正是紐西蘭獨有的野生品種,4月至12月肉質最飽滿結實、口感爽口的時節,於寒冷清澈的福沃斯海峽海水中成長,海水常年受南極冰架影響,需歷經四年以上純淨低溫的海洋洗禮才得以長成,與其他品種相比,布拉夫生蠔的口感更加濃厚。

紐西蘭觀光局也提醒自駕遊客注意10大事項,包括左駕、輪流駕駛、謹慎駕駛露營車、禮讓對向來車、提前查詢加油站、遵循指定路徑、適時休息、留意天氣變化、準備導航工具,以及旺季提前預訂露營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景點介紹# 活動推薦# 紐西蘭# 秋季# 美景# 生蠔# 觀光# 景點#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5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