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發佈時間:2024/04/16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09:43
巴西境內原生植被仍不足以抵抗氣候危機惡化。(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西境內原生植被仍不足以抵抗氣候危機惡化。(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巴西通訊社(Agência Brasil)報導,根據「恢復和重新造林觀測站」(ORR)平台數據顯示,巴西目前只恢復7.9萬多公頃原生植被覆蓋,距離目標很遠。

 

此外,近年來巴西生物群落的森林砍伐和退化也在加劇。根據MapBiomas的一項調查,2019年至2022年間,巴西失去960萬公頃原生植被。

外界普遍認為,要使氣候危機停止惡化,必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而實現這一目標的主要全球戰略之一,是透過恢復原生植被來恢復地球的綠色覆蓋。

巴西環境部森林司司長澤爾比尼(Fabíola Zerbini)承認,巴西的環境保育政策很多方面有待改善,所以政府從2023年開始審查環境目標和公共政策,以遵守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協定,同時讓農村私有財產和國家本身在環境立法方面受到管制。
 

國際可持續發展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ility)2020年發表在科學雜誌「自然」(Nature)的一篇研究報告顯示,只要恢復地球上15%的原生植被,就能封存自工業革命以來釋放到大氣中的所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4%。

這一戰略證實有效減少氣候危機的影響力,使得聯合國在2021年6月啟動「生態系統恢復10年」計畫,召集各國共同為恢復地球生態系統努力,進行造林、護林、清理河流和海洋汙染等行動,扭轉人類對生態系統的破壞。

巴西在2012年頒布「森林法」,是調和環境保護與農業生產的重要工具,不僅限制森林砍伐,通過配額制保護生物群落,而且對受人類活動影響的地區進行補償,在超出限制的退化或砍伐森林地區重新造林。

2015年和2016年,巴西加入3項全球協定,2017年制定「國家原生植被恢復政策」。巴西森林法加上國際承諾的責任範圍加總,大約是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其中約900公頃可獲得相當的生態價值補償。

澤爾比尼指出,環境部目前正致力於更新恢復植被的成本,根據生物群落、土地類型和恢復模式等進行定價。

例如在每個生物群落恢復維持其所需的最低部分的可能中,有必要了解諸如森林砍伐或退化地區的現狀、是否有自然再生的可能性、是否有人依賴該地區生存以及是否仍有可能像以前一樣重建生態系統服務等因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環境

減碳生活

#ESG#減碳#森林法#造林#生態系統#氣候變遷#氣候危機#森林砍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3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