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氣候危機 結果共68筆

  •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2024/04/16 09:42
  • 阿諾史瓦辛格德國機場遭扣留 因「名錶未申報」挨罰120萬

    美國好萊塢男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17日在德國慕尼黑機場(Munich airport)被短暫扣留,因為他被海關人員發現行李內有一支價值2.6萬歐元(約89.3萬新台幣)的瑞士愛彼(Audemars Piguet)名錶並未申報,據悉這隻錶是用於資助他的氣候危機慈善機構,最後他被開罰3.5萬歐元(約120萬新台幣)。
    2024/01/18 12:42
  • 憂懼氣候變遷!奧立佛史東紀錄片 探究核安

    「核能」為人類文明帶來巨大變革,卻也讓人聞之色變,過去幾次重大核災,確實引發民眾恐懼。紀錄片《新核能時代》由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耗費三年時間探究歐美、俄羅斯的核能工業,本來是反核人士的他,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眾能冷靜權衡,在眼下迫切的氣候危機中,核能可能是讓我們摒棄燃煤的乾淨能源!
    2023/11/17 19:56
  • 氣候危機…南極海冰降至45年低點 消失面積等於72個台灣

    在北半球遭破紀錄熱浪侵襲之際,正處於隆冬的南極洲也打破一項駭人的氣候紀錄。南極海冰面積已滑降至同期的空前低點。
    2023/08/01 09:14
  • 暴雨狂襲!印度北部洪災 湍流湧向古蹟泰姬瑪哈陵

    印度北部地區連日暴雨引發毀滅性洪災,湍流湧向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極為罕見。專家警告,隨著氣候危機帶來益發極端的天氣,這類情節未來恐經常上演。
    2023/07/19 18:13
  • 綠能轉型迫切 英藝術家睡屋頂眾籌減碳

    氣候危機越來越急迫,再生能源、低碳能源和電動交通工具受到矚目。紐西蘭推出新一代「水上自行車」,結合人力和電力,標榜能輕鬆駕馭的新環保水上運動。而英國則在周三揭幕號稱全球第一座使用空氣、水和再生能源,完全永續生產的合成燃料工廠。另一處社區則示範如何利用眾籌,為社區搭建太陽能板,降低了電費又能減少排放。
    2023/06/16 19:50
  • 摩天高樓太沉重!研究曝紐約下沉中 示警海水倒灌危機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美國紐約市在長期承受大量建築物重量之下,地層正在下陷,加上紐約市海平面上升速度高居全球的2倍以上,恐為紐約市招致洪災等危機。
    2023/05/24 18:06
  • 染黑許願池!義大利洪災14死 總理提早返國勘災

    氣候問題越來越急迫,義大利北部洪災至今造成14人身亡,數萬人撤離家園;義大利總理梅洛尼缺席最後一天的廣島G7峰會,提前返國因應災情,承諾支持災區的重建與恢復;而就在同一天,羅馬著名景點「許願池」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則遭環保人士闖入染成黑色,訴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避免讓氣候危機不斷擴大。
    2023/05/22 19:56
  • 65萬根菸屁股堆成山 氣候人士籲重視菸蒂汙染

    環保人士今天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中心將65萬根菸蒂堆成一座小山,希望喚起人們對長期被忽略的菸蒂污染問題的關注。
    2023/04/24 15:09
  • 以環保帶動觀光 韓國順天庭園博覽會盛大登場

    為因應氣候危機與地區發展不均問題,位於韓國南端全羅南道東部的順天市舉辦長達7個月的「2023順天灣國際庭園博覽會」,將綠地帶入市中心,擴大環境保護面積同時期盼藉此帶動觀光。
    2023/04/01 19:58
  • 綠化地球淨零碳排!台南企業響應植樹500顆

    全球森林數持續減少中,也加重氣候危機,根據環境資訊中心的報告,每年有1000萬公頃的森林不斷消失,台南有企業主響應造林,向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申請500顆樹苗,在東山區崎子頭段山區,舉辦植樹節植樹造林、淨山活動。
    2023/03/11 17:13
  • UN秘書長警告 俄烏衝突恐釀全球更大規模戰爭

    俄烏戰爭將屆滿1週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對各國提出警告,擔心俄烏戰爭局勢恐進一步升溫,這可能意味著世界正走向一場「更大規模的戰爭」。
    2023/02/07 16:37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 「致命寒流」恐在東亞成新常態! 專家示警:只會更惡化

    農曆春節以來氣溫驟降,連日來的低溫讓不少民眾冷得受不了,甚至造成了猝死事件,然而,這樣的「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似乎將要成為「新常態」,科學家更警示,隨著氣候危機的持續嚴峻,嚴寒的情形恐怕只會更為惡化。
    2023/01/26 23:39
  • 賴清德:全球產業鏈重組 盼台美合作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並表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中,台灣非常希望能與美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除堅守民主陣容,抵抗威權主義威脅,也能共同面對氣候危機影響,讓台美合作雙贏,也能持續繁榮。
    2022/12/20 17:14
  • 廢髮加工變時裝!全球首棟:生物基3D列印屋

    氣候危機當前,環保永續是各國與企業致力發展的目標。美國揭幕全球第一棟生物基3D列印屋;荷蘭紡織新創使用不要的頭髮製成毛線,預計在2023年推出第一季時裝;而在哥倫比亞則發現甲蟲幼蟲可以分解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至於土耳其,也正發展廢棄水果沼氣發電。而在報導中,最先要來看到的是,為減少能源浪費,西班牙推出的「生態溜冰場」。
    2022/11/23 19:51
  • 保證美國減碳達標! 拜登示警:「地球生命」正處危急關頭

    美國總統拜登11日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指出,在氣候危機下,「地球的生命」正處於危急關頭,並保證美國將如預期縮減碳排放量。
    2022/11/12 08:24
  • 消失的國土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是全球的現在進行式,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公布,全球氣溫上升速度、快過預期,呼籲全球應該立刻採取行動,而環境團體「綠色和平」則提出警告,臺灣海平面上升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再加上暴潮的影響,若是不積極減碳,推估到了2050年,我們所賴以生存的這座島嶼,恐怕會有超過2000平方公里的面積遭到淹沒,預估有將近300萬人民受到影響,面對地層下陷,沙洲退縮等氣候危機,我們該如何應對?擬定更具體的防災方案呢? 【消失的國土】系列報導,深入調查找對策,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18
  • 能源危機當前!核電重獲世界各國青睞 日本考慮重啟

    隨著全球能源進口費用飆漲以及氣候危機肆虐,世界各國正竭力尋找替代能源,因而對核能發電的偏好不斷升高。
    2022/08/28 10:59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地球加速自轉「快了1.59毫秒」! 創最短一天紀錄

    如果你覺得一天的時間變短了,那可能不是錯覺。科學家發現,今年6月29日,地球自轉一圈的速度加快了1.59毫秒,這也是精確測量時間的原子鐘問世以來,地球上最短的一天。
    2022/08/09 23:05
  • 裴洛西訪台談8大議題 訪團成員有這些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2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AIT表示,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2/08/02 23:36
  • 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 洪申翰:力抗中共打壓與氣候危機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赴美參與世界議員西藏大會,洪申翰擔任「亞洲和西藏在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中的意義」主題論壇講者之一,除了發表演說以外,也與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國會議員交流,討論自己長期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
    2022/06/24 12:20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抗議石油帶來戰爭 環團和俄油輪栓在一起 

    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在25日前往挪威東南部Aasgaardstrand港口抗議,港口正停著一艘俄羅斯油輪,他們把自己栓在油輪上妨礙油輪卸載燃料,聲稱「石油貿易是掀起戰爭和氣候危機的根源」,尤其俄羅斯石油賺取的資金還被拿來供給普欽發動戰爭,在折騰一陣後挪威警方逮捕了20人,這才結束這場抗議。
    2022/04/27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