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承遺產遇「這1類型」超頭痛 律師6點分析曝真正問題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7:3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律師蘇家宏分享,有一種類型遺產不容易處理。(示意圖/TVBS)
律師蘇家宏分享,有一種類型遺產不容易處理。(示意圖/TVBS)

人生走到某個階段,大多人都會遇到遺產問題。然而遺產衍伸出衝突麻煩,更是時有所聞,律師蘇家宏日前在臉書分享,遺產有一種類型不容易處理,甚有可能影響遺產稅進而造成損失。

蘇家宏在粉專分享,有民眾表示父母留下遺產當中,除了現金、房產、保險,還有大量的股票,他發現處理股票充滿挑戰,且繁雜的繼承手續實在令人頭疼。

 

更多新聞:亞洲天王周杰倫「日本知名度超低」 街訪人氣慘輸周子瑜

蘇家宏指出,「其實,我覺得背後的問題,是因為股票價值不夠高,投資又太過分散」,假設繼承股票現值5000萬且只有1間公司,那應該不麻煩;若股票現值50萬還有50間公司,「繼承人辦理過戶可能就麻煩了」。

蘇家宏分析,為何股票繼承過戶比較難處理
 

一,報稅須依公司逐一申報,繼承發生時的股票收盤價,下市股票須有資產負債表佐證每股價值。

二,過戶須逐一申報,證券商可以收件,但需依購買公司的數量與格式,處理文件,50檔股票就需50份過戶文件。

三,下市公司股票,必須直接到該公司股務單位辦理。

更多新聞:屢屢失言!統神工商還這麼多?內行揭「3關鍵」曝廠商心態

四,完稅或免稅證明,若跟券商電腦數字不一致,要確認後才能辦理。

五,如有紙本股票,要拿股票正本辦過戶。

六,倒閉的公司要發存證信函拋棄。
 

蘇家宏進一步指出,除了手續多之外,若不按時處理可能影響遺產稅,進而造成損失;此前就有案例是,民眾因延遲處理遺產稅事宜,造成執行署變賣父親股票,「從高點變成低點」。

最後,蘇家宏提醒,「我認同專注了解投資標的,每一檔股票持有數增加,不要太過分散,希望大家投資整體上是賺錢的,未來傳承時也更能感覺順利與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產#遺產稅#股票#繼承#手續#投資#報稅#過戶#蘇家宏#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