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聖經揭台灣21項「不為人知事實」 全場抓1點狂讚:制度超棒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4:3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臺北101摩天大樓是知名地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臺北101摩天大樓是知名地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是一座美麗的寶島,許多來台旅遊的觀光客都會被壯麗的山海景和濃厚的人情味所打動!外國旅遊網站「旅遊聖經」(The Travel Bible)在臉書發布了一則貼文,以「21個你不知道的台灣事實」為題介紹台灣,內容含括了地理、人文,甚至連在地美食都被提及。貼文曝光後,吸引近3萬人朝聖,更有高達8000次的轉發和1800則的留言,顯示台灣超高人氣。

台灣大小與美國馬里蘭州或是比利時差不多。(圖/翻攝自The Travel Bible)

 
更多新聞:便利商店慘變「隨便商店」!網曝奇觀:玩筆仙、剪頭髮樣樣來

「旅遊聖經」7日在臉書發文,一開始就從地理位置切入,台灣整體大小和比利時或美國馬里蘭州差不多,16世紀葡萄牙人給此地命名為「福爾摩沙」,即是「美麗島」的意思。台灣是南島語系原住民族的所在地,至今有16個公認的部落,每個部落也都有其獨特的語言、文化和傳統。

文章指出,台灣的首都台北以「繁華的夜市」和充滿標誌性的地標「101摩天大樓」而聞名,在2010年前,101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此外,具歷史意義的「台北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上收藏中國古代文物和藝術品最多的博物館之一,其中還有許多古物是在戰爭期間被搬到台灣來的。

 
The Travel Bible分享了「21個你不知道的台灣事實」。(圖/翻攝自The Travel Bible)

更多新聞:刺青師曬超美「瑪利歐」手臂紋身! 網笑:最強法務部出動

在科技與環境方面,台灣是半導體與科技產品的大宗生產國,台灣的半導體製造公司(台積電)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合約晶片製造商。同時,台灣標榜世界上最高的回收率之一,在回收和廢棄物管理方面位居全球領先地位,更是自行車主要的生產地,路上隨處能見自行車道,每年也會舉辦自行車節。

至於旅遊景點,位於南投縣的日月潭是台灣最大的湖泊,以寧靜的美景和周圍的群山而聞名;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大自然的作品之一,有令人驚嘆的大理石峽谷,沿路可欣賞美景順便健行;離島地區,澎湖群島壯觀的玄武岩和晶瑩剔透的海水、白沙灘都是特色景觀。

更多新聞:外遇怕被抓?「偷情高手」每小時收費3千4 一對一課輔全爆滿

談到日常生活,就不得不提到便利商店,台灣超商密度極高,7-Eleven和全家FamilyMart無所不在,廣泛的提供人民方便的服務。而美食多樣化這點受到鄰近國家影響,中國、日本、原住民等各種烹飪傳統,造就台灣獨有的多項人氣菜色,有牛肉麵湯、珍珠奶茶、臭豆腐。

文章發布至今留言數已快到達2000則,許多台灣人紛紛大讚,「以台灣為傲」、「在台灣工作一年半,是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我愛台灣」、「同意健保制度超棒」、「最好的醫療保健體系」、「是蘭花的主要出口國,感覺很少人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遊聖經#The Travel Bible#21個你不知道的台灣事實#101摩天大樓#台灣美食#台灣夜市#台灣旅遊#台灣科技#台灣地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74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