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1:4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驚傳開錯刀,消息一出震驚社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驚傳開錯刀,消息一出震驚社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更多新聞:嘉義又晃!1夜8次「極淺層地震」 民眾聽地鳴嚇壞:大一點就慘了

 

針對開錯刀事件,姜冠宇醫師昨(12)日於臉書發表看法,「最重要的出錯原因,我認為就是一個字:催」,治療錯人的低級錯誤,也是兵家大忌。姜冠宇醫師表示,未做好足夠確認就要上路,不僅僅醫療產業,也是其他領域的大忌,「這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不顧大家的困難,要快又要好,其實是相當危險的」。

更多新聞:留1星送飲料!麵館公告爆紅「背後真相曝」 全網朝聖:老闆高招

回想過去當住院醫師的經歷,姜冠宇醫師說,因主治醫師的嚴格要求,一早8時許就要查房,導致下屬沒有任何喘息時間,唯有自願提早上班,被罵也只能往肚裡吞。至於照顧病患的品質是否提升、從這樣的習慣得到好處,其實也只會感受到主治醫師的急躁和不耐煩,事後更多抱怨。
 

姜冠宇醫師最後補充,除非特殊狀況,否則絕不在七早八早要求查房,希望能夠讓下屬都準備好、笑著上班,「不是很好嗎?事可以做順,但是不要急,正確是急不來、催不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開錯刀#假病歷#姜冠宇醫師#大忌#低級錯誤#催#台灣人#通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8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