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連8震!專家研判與梅山斷層無關、小能量釋放是好事

記者 張良瑜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3:41
中央氣象署今早針對嘉義地震說明。(圖/氣象署)
中央氣象署今早針對嘉義地震說明。(圖/氣象署)

嘉義縣從昨晚至今(13日)晨已發生8起有感地震,而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統計,多屬於淺層地震。不少民眾表示被突如其來的地鳴聲驚醒,在社群媒體上紛紛留言「真的嚇死人了!」、「地板猛烈搖晃,嚇得從床上彈起來。」專家研判這幾起地震與梅山斷層無關,可能是獨立破碎帶產生,主因為地震深度較淺,因此民眾感受較明顯。

嘉義連續8起地震嚇壞民眾。(圖/氣象署)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台灣位於板塊運動交界,到處都有可能地震。他分析,西部能量蓄積普遍都在較淺的位置,最近幾起嘉義地震的深度都在10公里內,震度局部在太保、新港都有3、4級,民眾感受會較強烈,但這些比較像是獨立的淺層能量釋放。吳健富認為,透過小能量釋放是好事,但提醒民眾仍須提高警覺。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嘉義已發生23起地震,其中7起為顯著有感地震、16起為小區域地震。4月迄今共發生19起地震,包括5起顯著有感地震及14起小區域地震。

嘉義連續8起地震嚇壞民眾。(圖/氣象署)

 
面對未知的大自然力量,專家坦言,地震目前仍無法精準預測,呼籲民眾應居安思危,平時即應做好防震準備,如加強房屋耐震、固定傢俱等,才能將地震可能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921大地震與日前花蓮地震規模相當,但因921後的房屋多有一定耐震程度,損失程度明顯較小,提前做好防範準備,保護自己與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量釋放#防震準備#921大地震#耐震#生命財產#地震#災害#天然災害#氣象#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