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林佳龍拚外交?蕭美琴:我們一起努力啦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顧守昌 吳俊緯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3:43

520之後,現任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將轉任外交部長,卻因缺少外交資歷,招來在野批評。對此,嫻熟「外交」的準副總統蕭美琴就強調,自己「會跟林佳龍一起努力」;至於準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回到台南出席宮廟活動,也呼籲鄉親,要對他的「新內閣」有信心!

圖/TVBS

 
準總統賴清德:「清德從國大代表,到立委、市長,現在當選總統,都承蒙大家大力支持,清德才有這個機會。」

回到台南參與鹿耳門聖母廟繞境大典,準總統賴清德順勢宣傳自己的新內閣人選。

準總統賴清德:「卓榮泰先生他算很有經驗,我們內閣用人,就是秉持人才唯用,用人唯才。」

 
圖/TVBS

拜託台南鄉親給新內閣更多支持,而同一時間副手蕭美琴也沒閒著。

福和會理事楊黃美幸vs.準副總統蕭美琴:「在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大使,蕭美琴上台。」

在華府最具影響力,這讚美默默收下去,臺灣關係法45周年論壇上,蕭美琴細數外交經歷。

準副總統蕭美琴,30幾年來我們在政治上外交上遭遇過很多的挫折,但是也一起見證過進步與成功,達到0意外的相互信任。

大談台美關係,蕭美琴說只有「0意外」才能創造互信,跟賴清德也有特殊使命。

準副總統蕭美琴:「我們要建構更強的經濟韌性,要深化與民主國家的夥伴關係。」

就外交領域,言談之中蕭美琴充滿信心,相對於獲賴清德任命,將接任外交部長的林佳龍,卻因缺少外交經歷招來批評。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他(林佳龍)完全沒有經驗,去擔任外交部長形同一個人形立牌,那蕭美琴就是外交部長。」

準副總統蕭美琴vs.記者:「(外交方面未來會不會給林佳龍一些建議)?我們會一起努力啦。」

對於外界疑慮,蕭美琴回應簡短有力,似乎在說有我在大可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轉任#祕書長#外交部長#總統府#準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