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三度約見 林佳龍點頭接任外交部長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洪復華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46

準總統賴清德,昨天公布首波內閣名單,原先被視為閣揆熱門人選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卻沒有入列,反到是被點名將接下外交部長一職,對此他也證實,曾被徵詢擔任外交部長的意願,不過他是拒絕的,但就在同天下午,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終於點頭答應!

圖/TVBS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充滿不確定性。」

前方的路充滿著不確定性,沒有出現在賴清德首波內閣名單裡,林佳龍一席話道盡此刻心情。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我的興趣很廣,我是有團隊精神的人,就再給包括這個新的政府一點時間。」

 
是給自己時間,還是賴清德一點時間?因為新內閣不是沒有林佳龍的位子!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的人才也很多,這方面我也有跟賴副總統推薦一些人選。」

圖/TVBS

證實賴清德曾約詢過外長一職,不過就在同天下午,賴清德三度約見,兩人聊了一個多小時,林佳龍終於同意,臉書也隨即PO出前一天,陪同總統接見美國智庫畫面,強調自己與2049計畫研究所薛瑞福主席相識已24年,另外還有2017年與美國友人合照,似乎想告訴外界,自己在外交上,並非一張白紙!只是這人事,是否又算派系妥協?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執政還是要超越個人政黨派系。」

畢竟親正國會的立委才替林佳龍抱不平,而除了林佳龍的人事預計將在周五公布外,第二波內閣人事,據了解還包括海基會副董事長邱垂正,有望回鍋陸委會擔任主委。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可能接任法務部長職位。

至於先前涉入建商爭議的陳金德,被點名將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等於菊系人馬再添一位,另外還有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擔任教育部長,機率高!

民進黨立委(菊系)賴瑞隆:「賴清德總統在這內閣的布局,其實是超脫黨派的思考。」
 

圖/TVBS

至於外派人事任命,將卸任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也被問及繼任人選,他表示你們會很驚訝而且大家都認識,現場有人猜測是不是蘇嘉全。謝長廷只說現在「退下來」的院長有很多,而且蘇嘉全很會唱日文歌和日本人打球也可用日文溝通。

在首波名單出爐之後,黨內不再三緘其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德#林佳龍#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人事#負面情緒#政黨派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