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賑災都不團結!遭爆傅崐萁逼捐2萬? 國民黨團喊告、藍委抱不平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2:10
傅崐萁。(圖/TVBS資料畫面)
傅崐萁。(圖/TVBS資料畫面)

花蓮強震引發全台各地災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時間宣布捐出100萬元賑災。未料,《鏡週刊》報導,國民黨團昨天上午舉行黨團大會,黨團總召傅崐萁當場下催繳令,要求藍委們繳交2萬元現金,引發部分藍委不滿並爆料媒體。對此,國民黨團今(13)日發聲明表示,傅崐萁昨天未提及要求大家捐款,全黨在場委員都可以做證,將依法針對不實報導提起告訴。

對於傅崐萁祭「催繳令」的傳聞,有藍委回溯,花蓮剛發生地震時,當時就有藍委們在Line群組上號召捐款,並說到2018年花蓮地震時,藍委也用黨團名義來捐款100萬元,這次可以比照辦理,群組內不少立委紛紛「+1」,大家事前都知情,且區區兩萬元,立委們應該都付得出來,不知為何有人要爆料給媒體,應屬私人恩怨。

 

也有藍委氣憤地說,花蓮地震這麼大的事情,捐款只是微薄之力,且只是兩萬元,怎會有人私下和媒體抱怨,爆料者心態可議,顯得國民黨連做善事都這麼不團結。

國民黨團本月3日曾開記者會為花蓮祈福、4日宣布捐款百萬賑災。(圖/國民黨團提供)


對此,國民黨團今(13)日表示,國民黨團於花蓮地震發生後的隔一天,就在黨團群組自發討論要捐出善款表達愛心,並且於當日確定依照前次捐助災區的經驗由黨團委員平均分攤,在群組討論過程中,黨團總召傅崐萁並未參與,亦未表示意見,且人皆在花蓮救災。
 

國民黨團也指出,於黨團大會前一天,黨團幹部會議時大家詢問地震災情時,傅崐萁強調捐款用黨團名義,金額他個人來出即可,唯內部討論時希望這是大家共同關心災民,金額多少是一回事、心意更加重要,因此仍希望由黨團委員共同捐助災民。

國民黨團也說,本周五黨團會議當中傅崐萁從未提及要求大家捐款,全黨在場委員都可以做證,而這完全是特定媒體惡意不實散播謠言,刻意打擊國民黨團結的陰謀,在天災發生之際,該媒體引用不具名的不實爆料,且內容與意圖讓給予支持花蓮災民的行為變調,實在令人遺憾且不解,黨團將依法針對不實報導提起告訴,重建家園之際,全台共同跟受災災民站在一起,這才是應有的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傅崐萁#花蓮#捐款#國民黨#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