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央布袋畫面曝!嘉義深夜連8震 最大規模達4.9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武紹隆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3:49

今天(4/13)凌晨兩點多,南部地區發生有感地震,嘉義連8震,許多民眾在熟睡中,都被嚇醒了,最大的一起芮氏規模達到4.9,最大震度4級,深度僅有10.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專家表示,這幾起地震,跟花蓮強震的位置相近,初步判對與梅山斷層無關。

圖/TVBS

 
凌晨兩點44分,布袋魚市場內,晃好大一下,鏡頭換到餐廳內,一陣地鳴聲後,隨即劇烈晃動,砰一聲東西掉落。

暗夜裡發出巨大聲響,深夜芮氏規模4.9地震,震醒嘉義地區的民眾,尤其是住在布袋的居民,感受特別明顯,暗夜驚魂還不只一次。

布袋居民:『經過沒多久又來,很多餘震,在餘震之前我們好像都會聽到地鳴聲,就「轟轟轟」那種聲音,我們就聽到狗吠狗叫的聲音,很驚慌。』

 
一連八起地震,從晚間11點多晃到隔天清晨6點多,南部地區都有感,10天前花蓮才發生7.2強震,有民眾甚至嚇到不敢睡,13日凌晨嘉義頻頻地牛翻身,大大小小的地震總共8起,最大的一起,在凌晨2:44芮氏規模4.9,最大震度4級,震央在布袋,深度只有10.4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不過專家表示,這幾起地震,與梅山斷層無關。

圖/TVBS

中正大學地科系專任教授温怡瑛:「它跟4/3凌晨發生的那一起,地震的位置非常接近,初步判斷來講的話,它可能跟過去既存的一些間斷層的構造相關所引起的,跟所謂的梅山斷層應該沒有太大的關聯性。」

地震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只不過發生在大半夜,睡夢中驚醒,震不停,難免會感到特別恐慌。

圖/TVBS

中正大學地科系專任教授温怡瑛:「餘震的出現,其實它在證明說,有些地方是活動的趨勢,所以呢它的能量釋放其實是有限的。」

花蓮強震剛過,釀13死1000多傷,大家都心有餘悸,一遇到地震,可怕的回憶就湧上心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嘉義#布袋#梅山斷層#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9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