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狂聽「地鳴」 東華女大生崩潰:很吵

記者 吳欣晏 余品潔 / 攝影 吳居諴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23:25

4月3日強震過後,還是不斷有餘震發生,一名東華大學的學生在Dcard發文,說在地震之前幾秒鐘,都能聽到地鳴聲,而且可以透過地鳴的長短強弱,來辨別地震的大小,儘管已經習慣,卻還是很影響睡眠;實際走一趟東華大學,真的有不少人都說,樓層越低,地鳴聲就會越明顯,通常在地震前1.2秒前就會聽到。

圖/TVBS

 
電梯門上方,瓷磚整片掉落,往走廊走進去更慘,所有東西都東倒西歪,散落滿地,這是東華大學在3號強震過後的場景,學生們都全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

就連浴室整片玻璃,也全都剝落,在第一時間立刻清掃,但更令大家擔心的,是地震後還是頻傳餘震,甚至還出現了這種狀況。

記者余品潔:「4月3日強震,在花蓮地區傳出災情,現在就有一名,東華大學的學生,她在DCARD發文,說自己最近常聽到地鳴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接近地震(震央)的原因。」

 
圖/TVBS

網友寫說,在每一次的餘震之前,都可以聽到地鳴聲大概是提前3-5秒,也可以藉由地鳴聲的強弱長短,來判斷待會地震的強度,現在聽到後都有心理準備,想著又要來了,之後就任由自己跟床一起晃動,雖然說可以提前有個心理準備,但其實很影響睡眠也很吵。

東華大學學生:「就是如果在一樓的話,地震前1.2秒,會聽到地鳴的聲音滿大聲的,如果地震越大的話,這聲音會越大聲。」

東華大學學生:「就是那個聲音(地鳴)來了,就知道要地震了,(地鳴聲嗎)就地鳴聲,就很大很大聲。」

圖/TVBS

實際詢問東華大學的學生,確實有這樣的狀況,他們說樓層越低,地鳴聲就會聽得越清楚,真的都在地震之前,會提前個幾秒出現,如今強震過後還是不斷有大大小小餘震,恐怕短時間之內,都會讓人無法好好睡一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餘震#地鳴聲#救災#東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68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