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症候群4條件!前主播認全中 一排苦主崩潰:坐著都在晃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2:1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花蓮地震後,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圖/區國強攝)
花蓮地震後,8層樓高的「天王星大樓」嚴重傾倒。(圖/區國強攝)

4月3日上午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截至今(10)日中午12時,主震加上有感餘震已超過818起。事隔一週,不少民眾仍心有餘悸。前主播蕭彤雯認為,自己罹患「地震後頭暈症候群」,因為完全符合醫師公布的4大條件,貼文一出,引網友共鳴。


 
蕭彤雯9日在臉書透露,自己不過是站在店門口等麵,突然又覺得腳底有上下晃動感,但剛剛沒地震吧?認為自己應該罹患「地震後頭暈症候群」。蕭彤雯表示,查詢資料發現耳鼻喉科醫師李典憲曾指出,根據2021年一篇日本熊本地震的大型研究,女性、年紀超過20歲、居住樓層在3樓以上,或有動暈症病史(容易暈車暈船)的人比較容易出現症狀;另外,如果地震後,有產生耳鳴、焦慮或其他自律神經症狀(盜汗、消化不良等等)的話,也有比較高的機會產生「地震後頭暈症候群」。

對此,讓蕭彤雯驚呼, 「以上我全中啊」,並詢問粉絲,「最近也有人覺得一直在晃嗎?(除了花蓮的朋友…他們是真的一直在晃)」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紛紛認同留言表示,「地震發生時我躺在床上!現在我只要躺在床上我就覺得有地震」、「我只要坐或躺都有感覺會晃」、「我連坐著都會有這種感覺」、 「我晃到…覺得整天好累,一直在找平衡的感覺」、「+1雖然住二樓、整天感覺搖啊搖的」、「我也一直在暈,所以連假在家躲三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蕭彤雯#地震症候群#地震後頭暈症候群#李典憲#地震#餘震#地震新聞#地震快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7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