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山斷層活動前兆?嘉義「4月19震」不尋常 專家:恐有更大地震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1:1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氣象專家郭鎧紋分析,嘉義地區未來不排除還會發生更大規模的地震。(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專家郭鎧紋分析,嘉義地區未來不排除還會發生更大規模的地震。(圖/TVBS資料畫面)

花蓮地區在本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當地餘震連連,但令民眾更擔憂的是,嘉義地區今(13)日從凌晨起,也罕見地連續發生8起有感地震,且光4月份就已有19起。對此,地震專家郭鎧紋也直言「很不尋常」,並提醒民眾務必多加防範,不排除未來還會出現更大規模的地震。

嘉義地區從今日凌晨2時44分起至清晨6時50分為止,共計發生了8起有感地震,其中還有一起的規模高達4.9,且震源深度只有10.4公里。接二連三的地震,不少人皆擔憂是否為「梅山斷層」活動所致。不過,經中央氣象署初步判定,這8起地震均與梅山斷層無關,但不排除未來3至5天內,還會發生規模3至4左右的餘震。

 

嘉義今日深夜連8震,其中還有一起規模高達4.9。(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氣象署前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分析,嘉義地區自進入4月份後迄今,已經發生19起地震,今日的地震次數甚至還勝過月初發生大地震的花蓮地區,如此現象也讓他直言「感覺很不尋常」。

郭鎧紋表示,今日地震的震央均位於嘉義縣義竹鄉、布袋鄉一帶,但因為與梅山斷層距離較遠,故推測應是盲斷層所致,也比較可能是單純的能量釋放。不過,郭鎧紋也強調,1941年的中埔地震、1964年的白河地震,震央皆與今日嘉義連震不遠,故提醒民眾仍須多加防範,未來不排除還有更大地震發生的可能性。
 

⚠︎ 強震來襲!地震逃生保命全攻略


 
☑ 地震躲哪裡最安全?地震逃生全指南,黃金三角是錯的!

☑ 地震捷運劇烈搖晃、開車遇到大地震怎麼辦?地震交通保命攻略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攜手花蓮在地愛無限夥伴,援助關懷受災戶,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頁面:https://reurl.cc/xLzZYe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勸募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 1121363527 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403花蓮大地震#嘉義地震#嘉義8連震#地震#梅山斷層#中央氣象署#郭鎧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35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