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救護車鳴笛 有人禮讓挨撞、有人狂閃按叭也不理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5:11

救護車有分公家和民間,而民間救護車主要是協助轉院病患,在執行勤務時,比照道交法特種車輛,沒有行車速度限制,一般車輛也要禮讓救護車,就有小客車為了讓車減速,結果遭後方車輛追撞;還有在88快速道路沒有路肩行駛,小客車不管救護車怎麼叭、怎麼閃車就是不禮讓。

圖/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

 
救護車喔伊喔伊,救命和時間賽跑,儘管紅燈仍然要前進,經過十字路口,右前方,行進中的車輛見狀減速,結果,後方另一輛小客車追撞車尾,因為禮讓救護車,意外釀成撞車事件。

事發在高雄七賢二路,行進的是一輛載轉院病患的民間救護車,小客車禮讓救護車而減速,後方車子沒有保持好安全距離,肇事責任最大。

同樣是民間救護車,台88快速道路沒有路肩可以行駛,3號晚間,明明鳴笛一直響,前方小客車依舊按照它的步調。

 
圖/TVBS

連續狂按喇叭、外加閃燈提醒,前方小客車依舊不理不睬,加上外側車道也陸續有車輛經過,救護車難以切換車道,無法加速。

出勤務的救護車,除了公家單位運送傷病患,也會有民間救護車協助載轉院病患,可依道交法特種車輛執行任務,不受行車速度限制。

十全消防隊員劉晃明:「消防局會顯示119消防隊,民間可能會有自己的民間公司名稱,民眾應該所有救護車要禮讓,不是說民間就不用禮讓,或消防局就不用禮讓。」

圖/TVBS

不管是公家還是民間救護車,都是為民服務,畢竟救護車上載病患,搶救生命在與時間賽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禮讓#民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28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