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賑災專戶「已募7.2億」 專款專用4項目

記者 楊沛緰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36

花蓮大地震後,政府和民間都陸續開設募款專戶,各界愛心湧入,但募來的錢用在哪,衛福部表示,將用在災民援助等四大項目,至於花蓮縣府也說,會依募款情形,由各局處提跟災民有關的計畫。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學校的災損也不小這部分,我們請教育部務必全力協助。」

統計花蓮震後災損,行政院要整合跨部會資源展開重建工作,但要是想為花蓮盡一份心力,就有民眾擔心捐款不知道用在哪裡。

民眾:「我可能會比較捐民間的吧,民間我可以實際看到他們行動。」

 
民眾:「中央覺得比較有保障。」

畢竟現在政府民間都開捐款專戶,像是衛福部已成立「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捐款專案」,募來的經費將用在災民災害援助、緊急醫療、收容安置、復原重建等4大項目。

截至4月11日下午4點,一共募到約7.2億,而花蓮縣政府辦理募款專案,截至11日上午九點累計2.3億。

圖/TVBS

花蓮縣政府社會救助科長楊玉如:「會依募款情形,由各局處提跟災民有關的相關計畫,然後送交到我們的善款委員會,委員來審議計畫的合宜性。」

至於各大企業和民間,像是TVBS「愛無限」是把指定要給花蓮災民的錢,結合民間社福團體,專款專用在災民安置和房屋修繕,而世界展望會也開設募款專戶。

台灣世界展望會品牌處處長王怡雯:「我們會分成幾塊,第一塊就是所謂他們的房屋修繕,補強重建。」

提供郵政捐款專戶,截至11日下午已募得3000萬,卻引來詐騙集團覬覦。世界展望會官網,疑似被境外不法集團造假,假冒的的網站上寫上的是華南銀行帳戶,展望會第一時間立刻報案,當然還有國際援助。
 

韓聯社主播:「政府決定提供50萬美元,即6.8億韓元,以因應3日台灣東部發生的地震損失。」

但花蓮在地立委傅崐萁就怕錢不夠用,呼籲比照921推動重建條例。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特別條例需要特別預算來支持,可是過去國民黨立委把這個預算法,關於特別條例的相關法源都把它刪除了。」

但攸關災民的救命錢,這回只能不分藍綠,好好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大地震#政府#民間#募款專戶#災民援助#救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6

0.2213